心系食安 林杰梁妻念新闻告慰侠医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讯】台湾毒物权威林杰梁逝世,妻子谭敦慈感谢外界持续关心慰问,她说,接下来,她希望将先生未发表的研究完成。这几天她还把马兜铃酸等新闻念给丈夫听,告慰心系民众食安的林杰梁。

带着两个孩子来祭拜丈夫,林杰梁遗孀谭敦慈说,知道丈夫心系食安议题,她除了会协助未完成的研究计划、资料库搜集,也把近来的限铝草案与马兜铃酸新闻念给先生听。

林杰梁遗孀谭敦慈:“他很早就一直在推禁用马兜铃酸,因为马兜铃酸用了很多的肾脏病人,肾脏坏掉然后就洗肾,我想昨天马兜铃酸有这样的定序,基因定序,我想他是很高兴,我今天早上就有念给他听。”

23号,家人将为林杰梁举行告别式,将用白绿两色布置,朴素庄严,许多2、30年的老病人都说要来,谭敦慈表示,丈夫希望一切简单。

林杰梁遗孀谭敦慈:“林医师他觉得那个点香,会有一个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产生,又在密闭的空间里面,对健康不好,所以我们就没有点香,只要来跟他鞠个躬,或双手合十这样就可以了。”

每项细心考量,都是遵照丈夫理念,谭敦慈说,小儿子逐渐从沉默中走出丧父之痛,谢谢媒体帮她留下过去林杰梁的资料照片,每看一次,她就回忆起纯真、认真的林医师。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陈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