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妇烹煮鼬獾 遭咬伤送医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花莲县一位85岁妇女,今天(10日)中午准备烹煮鼬獾,在处理过程中,手和脚被咬伤见血,医院马上给予注射免疫球蛋白。政府呼吁民众不要接触、不要捕捉、不要食用鼬獾。

据中央社报导,住在花莲县富里乡丰南村的85岁妇女,今天中午准备烹煮孙子捉到的鼬獾,在处理时,右手和左脚被咬伤见血。妇女被咬伤后,继续处理鼬獾,将鼬獾汆烫脱毛、剖肚后,打电话询问儿子“有一只鼬獾要怎么料理”,她还告诉儿子处理时不小心被咬伤。

“惨了”,人在台东关山的儿子听了后吓一跳,立即赶回富里,将母亲连同鼬獾一起带到台东医院,台东县政府农业处鉴定后,确定被宰杀的是鼬獾,医院马上给予注射免疫球蛋白。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长吴庆荣说,妇女被咬伤且见血,因此给予注射免疫球蛋白,呼吁民众不要接触、不要捕捉、不要食用鼬獾。

台东鼬獾感染狂犬病今天新增3起、2个乡镇,台东累计有7个乡镇市13起鼬獾染狂犬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