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战苹果胜三星 智能手机市场再洗牌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苹果三星的专利纠纷历时3年之久,周五,苹果公司赢得了联邦上诉法庭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两项重要裁决,这对三星而言是个重大打击,而智能手机市场,也或许会因此重新洗牌。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两家手机巨头的世纪大战。

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利润几乎被苹果三星瓜分殆尽,令其他手机制造商只能在盈亏的边缘徘徊。

2012年,苹果和三星垄断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103%(苹果+三星103%),苹果69%,三星34%。

今年第一季度,(苹果+三星100%)苹果57%,三星43%。

今年第二季度,(苹果+三星103%)苹果53%,三星50%。

自2010年起,三星逐渐在全球市场攻城拔寨,让苹果如芒在背。2011年,两大手机龙头的世纪专利大战一触即发:

2011年4月,苹果挑起战火,指控三星抄袭iPhone和iPad。三星也不示弱,反诉苹果侵犯其软件专利。2012年8月,苹果胜诉,三星需赔偿4.5亿美元

2011年6月,三星起诉苹果,称iPhone 4和Ipad 2侵犯专利权。2013年6月,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出支持三星的判决,裁定部分苹果产品禁止输美。2013年8月,白宫罕见否决了ITC(“否决”可用盖章的形式)。

2011年6月,苹果反诉三星抄袭iphone硬件设计。2013年8月9日,苹果公司赢得了联邦上诉法庭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两项重要裁决。

2012年2月,苹果指控三星侵犯新产品的实用专利。三星回击,iPhone和iPad系列“所有”产品都侵犯其专利权。判决将于2014年3月揭晓。

苹果三星的专利大战不但在美国打得难分难解,而且战火蔓延到全球。随着乔布斯时代的落幕,苹果手机也逐渐失去创新优势。有用户表示,苹果无法在设计上突破,只能依靠法律扳回一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