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闭门权斗 周永康或被抛出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海外亲共媒体近日陆续放风称,眼下中共正在举行的北戴河秘密会议中,除了薄熙来案,还有可能讨论拿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香港媒体更爆出,周永康之子周斌已逃往海外躲避。在审薄大戏尘埃落定前,多方消息显示,周永康可能成为中共政权此番运动中抛出的终极大老虎。

马来西亚华语媒体报导,涉嫌帮助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的四川商人吴兵,8月2号被传出试图逃离中国时被抓。

周永康曾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和中共政法委书记,自去年11月他期满下台后,其多名心腹,如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湖北前政法委书记吴永文,以及曾为其担任18年秘书的郭永祥先后落马被查。

外界普遍认为,这一系列敲山震虎,都剑指“大老虎”周永康。

资深评论员文昭:“周永康卷入薄熙来案非常深,涉及到篡党谋权和谋反的问题,周永康和薄熙来这股势力继续留在那里,对现政权还是有比较大的威胁。”

目前,外媒曝光周涉嫌的罪行,都围绕于贪腐、滥权等公职犯罪。而其执掌政法委期间,强力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并在多个国家被控酷刑罪、反人类罪等国际法重罪,均被亲共媒体回避。

《中国事务》总编伍凡:“因为你一(曝光)出这东西就是伤天害理呀,老百姓是非常愤怒的,所以这种事情它千万不会去碰。”

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如果仍旧局限于经济议题处理周永康,那么江泽民时代留下的政治包袱,将成为现任当权者难以逃脱的桎梏。

资深评论员文昭:“镇压法轮功是江泽民留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包袱,相当于劫持了整个国家机器、劫持了整个政权。如果仅从经济问题出发打击薄熙来、周永康,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维稳体制劫持国家政权的局面。”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