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极将互换 太阳磁场干扰气候通讯(视频)

【新唐人2013年8月9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科学家表示,藉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支援的天文台观测发现,太阳的巨大磁场即将在3、4个月内发生逆转(南北极互换),届时这种改变将会对太阳系产生涟漪效应(ripple effect),人们应严防地表气候、卫星和电子设备受到干扰。

太阳磁场每隔大约11年便会改变极性,这种改变通常发生在每个太阳周期的尖峰时期,亦即太阳极大期(solar maximum)。目前太阳处于第24个周期,本次即将发生的磁场逆转标志着该周期的中点。

由于磁场逆转,太阳的活动量会达到最高点,大量的太阳黑子会出现,而太阳的电磁辐射也会增加0.1%左右,这种能量的增加会对地表气候造成影响。

此外,因太阳活动的改变所造成的太阳耀斑(solar flare),也会释放X射线和紫外线。这些射线会影响地球的电离层(ionosphere),导致长途无线电通讯受到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