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住院满2月 病情稳定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于6月8日住院,至今天已满2个月,目前病况据称仍是“严重但稳定”,南非全国都在为他祈祷。

据中央社报导,曼德拉前妻温妮今天探视曼德拉后表示,曼德拉病情依旧不乐观但很稳定。她说,身为曼德拉家属,没有必要隐瞒事实。许多时候,曼德拉听到子女呼唤时,会睁开双眼回应。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引述温妮表示,外界揣测曼德拉已是植物人一事,绝非事实。

她说,生死两别是每个人必经过程,但只有上帝才能决定何时才是带走曼德拉最恰当的时间。

过去2个月来,曼德拉一再出现令人担心的状况。

医院大门外今天有川流不息的人群经过,大门上贴着祝福曼德拉安好的海报、手绘符号和留言。

附近马路上有1排白色的卫星采访车停留,其中有些自曼德拉卧病迄今已停留在这个地点62天。医院大门口有1辆白色的警车驻守,而警察不断对进出医院的车辆进行搜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