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市长关帮浦 罗姆人排队等水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随着多天来气温飙到摄氏40度,可是匈牙利东北部欧兹德(Ozd)市长佛耶斯(Pal Furjes)却关闭贫困社区所仰赖的多数公共抽水泵,使得市内数千名罗姆人(Roma)持续在热浪中排队,盛接少的可怜的水流。

据中央社报导,匈牙利政府今天(7日)已经介入,要求市长佛耶斯全面恢复欧兹德贫民区的供水。

匈牙利内政部长普林特(Sandor Printer)今天要求佛耶斯重新开放所有泵。他在声明中说:“由于出现极端气温,(政府)呼吁欧兹德市长暂停市府限水令,恢复原状。”

罗姆人不满市长的决定,表示市长也没警告就关闭泵。

育有5子的季斯(Gyorgy Kiss)说:“我们非常感谢市长。下次他应该把我们的空气供应也关了。”季斯身旁的泵持续开着,但几乎没有水压。他讽刺地说:“靠这细小水流装满桶子,我看我自己吐口水还比较快装满。”

佛耶斯表示,他必须削减全市水费。他告诉路透社,限水决定已经计划很久,和高温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