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中暑倒地2小时 部分肌肉烤熟变黑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自7月30日起,大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这是有史以来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的高温应急响应。有网友戏称,三分之一个中国进入了“烧烤”模式。浙江宁波余姚一位77岁的沈老伯中暑倒地,在地上躺了两个多小时,臀部及双下肢22%面积被烫伤。

宁波连续高温天气,有人形容“在宿舍是清蒸,躺在床上是干烧,铺了张席子是铁板烧”。

据大陆《现代金报》报导,7月31日,沈老伯在去相隔100米左右弟弟家的路上突然晕倒了,直到被一个村民发现,才通知到他的家人。

沈老伯先是被送到了当地医院,做了初步治疗。晚上10点左右转院。沈老伯臀部及双下肢22%面积被烫伤,其中深II度烫伤20%,III度烫伤2%,部分肌肉烤熟变黑。因为沈老伯的身体状况不稳定,当时没有安排手术。观察了3天,昨天早上才给沈老伯安排了手术。

据大陆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高温态势更为严峻,南方地区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劲的高温天气。除江南地区外,江汉、江淮和黄淮南部一带也将跻身37℃以上的高温区域。

此外,40℃以上的区域也将大幅增加,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福建中部、江西中部、湖南东部和北部、湖北东南部和重庆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都有可能超过4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