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回收部分纽西兰奶粉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讯】纽西兰恒天然乳品集团(Fonterra)婴儿配方奶粉可能含有致命的肉毒杆菌。大马达能多美滋公司宣布即日起回收部分奶粉产品;大马卫生部则建议消费者暂时停用自纽西兰进口的纽迪西亚公司(Nutricia)的可瑞康(Karicare)牌婴儿奶粉。

据中央社报导,大马恒天然集团发表声明表示,所有在澳洲、亚洲、中国大陆、拉丁美洲、纽西兰和中东地区的旗下产品均未含有被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而大马贩卖的产品包括Anmum、Anlene和Anchor/Fernleaf等所有的恒天然品牌产品可安全食用。

不过,大马达能多美滋(Danone Dumex)为了确保婴儿食品安全,即日起回收部分产品,包括Dumex Dupro、Mamex Cherish、Mamex Explore及Bebelac Step。

达能多美滋发表声明表示,鉴于旗下奶粉产品的其中1项成分可能受到污染,所以自动召回相关的产品。

至于大马卫生部以安全为由,奉劝消费者暂停食用可瑞康品牌的婴儿食品,并建议以其他品牌的婴儿食品暂代。

卫生部表示,在事件爆发后,立即采取“保留、测试、发布”行动,以调查所有从纽西兰进口的可瑞康婴儿食用产品,并进行安全检验。

虽然截至目前还未接获任何有关上述产品的投诉,不过卫生部会与纽西兰驻大马最高专员署保持密切联系,以掌握最新进展。

卫生部呼吁大马民众不必担心,因为大马食品始终有食品安全监测和执法的监管,食品安全可获保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