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邮局拟开辟送酒业务 年入5000万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从葡萄酒庄园参观回来,回味唇齿间留存的余香,希望在自家门口通过邮局就能收到心目中的好酒?这正是邮政局长未来的打算。

去年,美国邮政局损失160亿美元,今年又面临着150亿美元的亏损额,这部分亏损主要是由于邮件投递总数的下降以及用以支付未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费用,去年约有110亿美元的亏损列账是由医疗保健支出所致。

对此,邮政局总局长多纳霍(Patrick Donahoe)于本周四对媒体表示希望能够采取一系列方式创收减损,比如申请到送啤酒、葡萄酒和烈性酒的业务,将会带来每年5000万的收入。

然而,目前邮局送酒业务仍受到法律限制。

参议院去年通过的邮局改革法案中, 有关邮局送酒的条款,要求邮局在送酒时,应遵守各州的法律规定,而且收件人必须年满21岁,并且在签收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多纳霍还表示希望邮局停止分散逐户口投递和周六投递的业务。国会众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于近期已批准,将逐步把逐户投递的方式,改为针对片区内居民集中投递或路边投递的方式。国会众议院通过的稳定邮局财政法案中提到,在未来十年内,将邮局送信天数缩减到五天。

全国邮递员协会曾表示结束周六投递业务尤其会伤害农村居民和依靠邮寄方式收取处方药的老年人的利益,多纳霍说此举会有6个月的实施周期,可有效处理任何突发问题,而药品寄送业务仍在周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