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穆尔西派吁集会 埃恐再现冲突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自埃及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被解除职务以来,其支持者曾在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穆尔西的支持者号召,今天(2日)再次发动集会,令人担心暴力重现。

据中央社报导,在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表示,埃及军方推翻属回教激进派的首位民选总统,是应数百万民众的要求。

克里这番发言是美方最看似公开支持7月3日推翻穆尔西政变的表态,欧洲外交官则在开罗与临时政府及穆尔西支持者会谈,以设法摆脱僵局。

克里告诉巴基斯坦“地理电视台”(Geo television):“军方是应数百万人民要求而出面,人民担心陷入混乱、暴力。”

他表示:“根据我们判断,埃及军方至今并未接掌政权,国家是由文人政府治理。事实上,他们正在恢复民主。”

支持穆尔西的反政变联盟(Anti Coup Alliance)发言人莫斯塔法(Allaa Mostafa)表示,示威群众将“继续静坐与和平抗争”,对抗她所称的“政变”。

在国际社会呼吁自制的情况下,埃及警方准备驱散这些民众在开罗的静坐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