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遗产 印度公主婚事成争点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印度一法院日前裁定旧时土邦已故大公哈林达的遗书曾被宫殿工作人员伪造,公主拉吉库玛瑞获判跟妹妹平分逾33亿美元遗产。拉吉库玛瑞当年违抗父命下嫁宫廷警官。跟她争夺遗产的信托机构拿这1点,主张大公排除她继承。

据中央社报导,位于旁遮普(Punjab)省的旧时土邦法瑞科(Faridkot)最后1任大公哈林达(Harindar Singh BrarBans)1989年辞世,留下价值逾2000亿卢比(依目前汇率计算,约33亿7600万美元)遗产。律师在丧礼期间宣布他1982年所立遗嘱,将名下财产交付信托。

当时健在3个女儿中,次女和幺女分别担任信托机构主席、副主席;生前策士和仆役为信托机构成员,实际掌控遗产管理和处分。

大女儿拉吉库玛瑞(Rajkumari Amrit Kaur)1992年提告,法院日前判决上述遗嘱“伪造且违法”,遗产由目前在世的她和二妹狄平德(Deepinder Kaur)平分。

“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今天刊登对80岁拉吉库玛瑞的专访。她说,“我从第1天开始就知道我们会胜诉,这点我从不怀疑”。

被问到婚事时,她难掩不安。她1952年违抗父命下嫁宫廷警官哈帕尔(Harpal Singh)。辩方律师就拿这点,主张为何哈林达排除大女儿继承遗产。

91岁的哈帕尔说,“我想应该这么说,大公是不开心自己女儿嫁给1个指挥官。可不可以请你回避私人问题?”拉吉库玛瑞说,哈林达后来接受这桩婚事。

哈帕尔后来成为印度警官(Indian Police Service),升到哈雅纳(Haryana)省警察局副总监,还获总统授勋。结褵61载的两人育有3名子女,现有3个孙儿女。如何相遇、如何背着大公终成眷属,两人不愿多谈。

报导说,从哈林达后来写给两人的许多信件中,可明显发现大公态度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