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心急 薄熙来转态将认部分罪名

【新唐人2013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已对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提起公诉,有消息称,薄案近日即将在山东济南开庭审判。BBC7月31日的报导,援引《路透社》的消息说:薄熙来将在法庭上对一部分罪名认罪。这样中共当局就可以为这场中国数十年来发生的最大政治丑闻划上句号。

薄熙来倒台被认为是中国自1976年文革结束后“粉碎四人帮”以来最大的政治丑闻。近日,中共当局以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被外界指责严重漏罪。

去年3月15号,薄熙来被免职后,海外媒体大量揭露了薄熙来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血债帮”密谋政变、以及杀人、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等罪行。中共媒体也报导了薄熙来的贪污腐败、淫乱、 滥用职权等罪行。

7月30日,《路透社》报导说,目前还不清楚薄熙来是否会对所有的指控认罪,还是仅承认贿赂、腐败和滥权当中的一些指控。

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急于让薄熙来的审判顺利进行,因为他希望随后在9月或10月闭门举行的三中全会上争取党内更多的支持,推进主要的经济改革。

《路透社》2月份的报导说,薄熙来拒绝与调查人员合作,两次绝食,拒绝剃须,不回答问题,用拳头砸桌子,并且告诉调查人员他们没有资格对他进行讯问。

一位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说,薄熙来最初拒绝认罪,坚持为自己辩护,但是薄熙来为了争取宽大判决,现在已经改变了态度,采取合作态度,准备在审判中认罪。

还有其他消息来源说薄熙来对滥用职权的指控可能不会认罪。接近薄熙来家人的消息人士说,薄熙来会认罪,但不会为家庭成员犯下的罪行负责。不过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拒绝进一步解释。

有接近中共权力高层的消息人士说,薄熙来会对他在东北大连担任市长期间的受贿和腐败指控认罪。但是薄熙来会否认在重庆担任书记期间的滥权指控。

薄熙来重庆“打黑”

去年2月6日,重庆市原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与薄熙来翻脸后,为了免遭和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样的被灭口,叛逃美领馆寻求庇护。有消息指,王的材料中,揭露了薄熙来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密谋政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证,引发了中共高层的分崩瓦解。

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落马,重庆“打黑”中冤杀的众多企业家及被吞噬的上千亿的财产,以及薄主政下制造的无数冤假错案浮出水面。

薄在主政重庆时,为了打击政治对手,发动了两次“打黑”专项行动,并大搞文字狱等,制造大量冤假错案。据维基资料显示,薄在重庆市的黑打,先后逮捕4781人,多名警员、律师、中共及政府官员被抓,包括重庆市原司法局局长文强等。

薄熙来通过“打黑”整肃政治对手汪洋留在重庆的势力;收集了同属江派、原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在重庆的贪腐黑材料;据被薄“打黑”冤狱一年半的李庄透露:唱红打黑期间,共查封罚没成百上千亿私人资产,这些应依法入国库,但据悉入库只收有9.3亿左右,流失的大量资产至今成谜。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导,在重庆所谓的“打黑”运动中,将近5万人被逮捕,其中包括商人、公司主管和警察。
去年9月,中共指控王立军的四项罪名中,也提到了徇私枉法、滥用职权。7月25日薄案中也提到这两项罪名,但两人最核心的罪名中,都没有提到活摘法轮功器官及政变的罪名。

自1999年以来,薄熙来一直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薄熙来主政大连期间,大连传出了全国首例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事件。之后其妻子谷开来也被曝涉嫌参与活摘器官活动,并非法在国际大量贩卖器官、尸体。而王立军一直是活摘器官的具体执行人。

舆论分析认为,中共掩盖薄熙来、王立军最关键罪行,是为了保党,但这些漏罪随时可能点燃中国社会的这个大火药桶,加速中共的灭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