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Q4搏翻身 外资冷眼看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讯】宏达电第3季恐面临挂牌以来首次单季亏损,并盼第4季搏翻身,但外资认为宏达电可能会连续2季亏损,2014年也很严峻;宏达电今天股价跌停,也带衰供应链。

据中央社报导, 宏达电对于第3季营运展望保守,预估第3季营收约新台币500至600亿元,毛利率约18%至21%,营业利益率约0至-8%。

美林证券指出,宏达电可能会是2002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亏损,宏达电将推出几款中高阶机型扩大市占,但会遭受苹果与三星的竞争。

新HTC One是年初至今的最畅销的机款,但它仍然仅热销3至4个月,预计整体复苏需要时间,2014年可能会更加严峻。

外资瑞银认为,宏达电第4季仍会亏损,因为太晚处理中阶市场,宏达电预估第3季毛利率疲软的主因是通路库存清理,且这已不是宏达电第1次清理库存,库存情况仍不清楚,利润预测有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