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00城市恐将淹没 纽约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讯】温室效应带来的全球暖化,已经日渐成为威胁到人类生存的大问题。日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了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报告中透露的信息可是有点吓人的。来看看我们记者宇亭的报导。

全球暖化带来了气候变迁,也让海平面的高度日渐上升。现在研究发现,包括美国纽约、波士顿、迈阿密等大城市,未来都有可能遭到海水淹没的威胁。

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份新研究指出,包括纽约、波士顿、迈阿密在内的1700多个美国城市,将来被海水淹没的风险,比专家们预期的还要大。

到2100年,温室效应将会锁定这1700个城市或者其中的部分城市,让这些城市淹没在海水中。

这份研究也指出,即便人类明天能够全面停止排放二氧化碳,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全球海平面上升的威胁,迈阿密、新泽西都还是会沉入海平面底下。

大气温度每上升1摄氏度,将会导致海平面上升2.3米。因此,即便人类立即停止碳排放,在气温降下来之前,仍然将有一些城市会被淹没。

人类长年以来的工业污染,造成大自然无情的猛烈反扑。未来该如何尽快地抑制全球暖化与气候变迁的问题,已经成为全人类不能置身事外的共同命运。

新唐人记者宇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