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和谈初见效 九个月内或达协议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讯】从周一晚间开始的以巴和谈已经初步取得积极进展。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二称,以巴双方期待在九个月内达成和平协议。本次谈判之后,双方代表将在两周之内继续会谈,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很高兴的通报,昨晚及今天进行的谈判中,我们已经取得了有建设性的积极的进展。”“包括核心问题在内的所有问题都将拿到桌面上来磋商。”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以及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各自派来高级助手参加了这次的和谈,这是2010年以来双方首次恢复和谈,谈话内容主要集中在制定谈判框架,尚未触及到更具体的争议问题。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Saeb Erekat):“巴勒斯坦人民经历的苦难够多了,如果这项努力能够成功,巴勒斯坦人是最大收益者。我很高兴能将所有最终地位问题摆到谈判桌上,并最终将其解决。”

色列司法部长兼首席谈判代表利夫尼(Tzipi Livni):“我可以保证的是,在这次的谈判中,我们不会计较过去的争端,而是致力于为未来制定解决方案。”

美国希望通过和平谈判最终达成“两国方案”,也就是在约旦河西岸及加萨地带建立新的巴勒斯坦国的同时,可以与以色列和平共处。以巴最终地位谈判将会涉及到犹太人定居点、边界和巴勒斯坦难民等“核心”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