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国教一周年 港民争民主 拒洗脑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讯】一年前的7.29,九万港人顶着酷热天气,对中共洗脑式的国民教育说不。一年后,红色教材仍到处渗透。当年发起反洗脑运动的学民思潮再次重返政府总部,投身政改运动,争取全民提名和普选特首,认为这样才能彻底杜绝洗脑式的国民教育。

学民思潮星期一晚上7点开始在政府总部外举行全民共议政改晚会,多位教育界、学界、传媒界人士和民主派议员到场支持,强调必须实行没有筛选的真普选,并认为诚信尽失的梁振英政府应尽快下台。

浸会大学新闻系客席高级讲师吕秉权:“球场有烂地,政府总部有烂政府。为什么那里不停踢球,这里的波(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怎样踢都踢不走?为什么大球场举黄牌,这里的警察也举黄牌呢?红牌应该是我们举给政府。”

学民思潮没有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现场嘉宾双手交叉做出反国教手势,指出真正不合法的是特区政府。

学民思潮早前公布政改方案建议,召集人黄之锋强调有信心日后方案会成为主流。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政改的硬战、重夺政府的运动,不是只属于学生的运动,是属于每一位学生、市民、工人、打工人士,属于香港人一个重夺,属于香港人政府的一个运动。”

他们撕烂写着“小圈子、选委会”的标语,并高喊口号。

口号:我要真普选,不要筛选,全民提名,全民普选,学生运动,无畏无惧。

晚会在10点结束,大会宣布有八百人出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