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博士生 英国获颁“台湾之光”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师范大学美术系博士生的侯忠颖,于7月10日完成了英国查尔斯王子传统艺术学院(The Prince’s School of Traditional Arts, PSTA)的课程,今天获颁“台湾之光”证书。

据中央社报导,现在是师范大学美术系博士生的侯忠颖,因他非凡的艺术创作能力,在英国皇家艺术殿堂获殊荣,接受英国查尔斯王子亲自颁发结业证书,并褒扬为“创校以来,最杰出的艺术家”。

今天在现场除颁发“台湾之光”证书外,还以模特儿走秀方式,展示他这一年在英国创作的多幅作品,展现他的艺术创作功力,呈现他在英国学习历程。

侯忠颖特别介绍展出作品中的一幅圣像画。他表示,经过学校老师大力推荐,还以“堪称博物馆等级”描述那幅圣像画,也因此受到英国爵士的青睐,以1200英镑买下。

他笑说,原本他想把这幅作品带回台湾,但这是对他一个很高的荣耀,所以毫不犹豫地把圣像画卖给英国爵士。

已完成英国艺术学校课程的侯忠颖表示,短程目标是希望能从师大美术系博士班毕业,以后希望可以当个职业艺术家。

英国查尔斯王子传统艺术学院于2004年创建,是查尔斯王储慈善机构中重要的艺术教育机构,这个学院主要教授传统艺术,并促进对传统艺术和手工艺品的欣赏与创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