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软禁穆尔西 首见欧盟代表 会谈2小时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新闻头条首先来看,遭罢黜软禁的埃及前总统穆尔西,星期二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会面,成为穆尔西近一个月来,首次见到的外国政要。阿什顿说穆尔西健康良好,但没有透露他的下落。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周二探望遭软禁的埃及前总统穆尔西

阿什顿说,她与穆尔西进行了两小时的深入会谈。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穆尔西可以接收到电视、报纸的信息,所以我们能探讨现状,我们也谈到埃及向前发展的必要性。”

不过阿什顿说,她并不清楚穆尔西的下落,只是能看到他周边的设备。

周日飞到埃及首都开罗,试图斡旋紧张局势的阿什顿,此行也会见了军方首长塞西与其他政府官员。

阿什顿说,她只是来帮忙,并不施压任何人,她强调埃及的未来应由埃及人来决定。

伊斯兰教主义者、埃及总统穆尔西遭罢黜后,他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持续抗议,并与反对穆尔西的人、以及与军方发生冲突,一个月来有近三百人丧生。

埃及的动荡局势引起国外关注,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星期二呼吁埃及军方释放穆尔西,解决国内对立局势。而多国政府也敦促现任埃及的统治者,尽快达成国内的和解,让埃及局势回归稳定。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