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汉闹市杀人4死4伤 警方被轰慢半拍

【新唐人2013年7月30日讯】对于近日各地街头不断发生的杀人事件,让不少大陆民众感叹,生命安全难保障。29日上午发生的深圳男子持刀砍人事件,更令当地民众心有余悸,并狠批警方救援不力。

街头持刀杀人

事发于昨日上午9点45分,在罗湖区贝丽南路。

警方经查公布,凶犯是来自广东揭阳41岁的何姓男子。

据报导,他走到当地一间小食店的厨房,从厨房拿走一把长20厘米的尖刀,砍伤老板娘后,又砍伤一名在小食店前用餐的男子,然后到街上见人就斩。

何拿着利刀刺向在当地开电器维修店的42岁、涂姓男子的胸部,令他血流如注,当场死亡。

涂的10岁儿子在对面马路见状,马上大声呼救。附近途人见状后惊慌逃避。

何之后又对一对七旬夫妇动手,刀尖刺穿两人胸口,丈夫当场死亡,妇人则曾经尝试爬到对面马路求救,但最后伤势太重倒地身亡。

何继续一路往北走,沿途又斩伤多名无辜途人。走到田贝三路路口时,再斩伤一名男子,送院后因伤重不治。

男子行凶后自残被制服,送医院治疗。

大陆媒体报导,目击者王女士介绍 “好像街上所有的人都与他有仇,他见一个就捅一个。”据几名目击者估计,这一系列捅人行为发生时间在7、8分钟左右。

网友炮轰警察救护车迟来

昨日,有网民在微博图文报导事件,指事后1小时才有警察到场;而伤者躺在马路等救护车至少半小时。

不过,警方否认指责,指罗湖分局在早上9时45分接报,翠竹派出所警察3分钟已赶到现场,并控制疑凶。

警称男子患精神病 民众质疑

据报导,警方称何曾患精神病,1991年起要接受药物治疗,杀人原因待查。

还有大陆的“专家”声称:近期恶性案件频发,跟季节有很大的关系。“人的因素,环境因素,气候因素。暴力杀人案多发生在6、7、8、9月份。因为炎热的夏天人容易发怒,情绪容易失控。冬天杀人案会少很多。”

但网友质疑,每次出现杀人事件,行凶者都被说是精神病人。

he0707:扯淡竟然说犯罪与天气有关,我看是与领导人不作为有关吧,29日,深圳一中年男子持刀砍人造成3人死亡。上周北京更是发生6起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男子摔死女童、朝阳大悦城恶性杀人、等无不刺激着人们神经。有人不禁问:恶性事件频发是因天气太热吗?

mailofiss雯:临睡前,看了一则关于深圳男子街头持刀砍人的新闻。心里又是一阵…消息称该男子系神经病,我想他也可能被鬼附身吧!真心觉得人能平安活在这世上已属不易了。食物、空气、水等赖以生存的资源侵蚀着生命,要加上几起天灾人祸更是无处可逃。还是多做好事,赶快“准备善行”吧!愿上天保佑,阿门!

香港人考虑搬家

香港《太阳报》报导,居住当地的港人担心日后会再发生同类惨剧,称会考虑搬去其他地方。

其中港人田小姐称,昨早没外出,逃过一劫,因感害怕,已决定搬去其他地方。

港人冯小姐也称,因要在当地做生意,不能随意搬迁,日后进出会倍加小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