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秒成交!陆再爆抢房潮 京现“日光盘”

【新唐人2013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多个大城市再现“抢房潮”。北京市在刚过去周末开售的3个楼盘,当中两个成为即日闪电售罄的“日光盘”(指即日售罄的楼盘),杭州及广州等地近日也纷纷重演千人抢房、十人抢一房,有媒体形容,有些地区的交易仅需2秒即成交。不过,瑞银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日前在深圳做演讲时,对中国经济近期走势却持悲观看法。他说:“若你有多套房子,出手!若你是成功人士,出海!”

随着被称为“国五条”的楼市调控措施威力渐消散,触发新一波恐慌性抢房。中共国家发改委专家预言,供需矛盾将令一二线楼市房价持续高涨。

大陆媒体报导,一个位于清远与广州花都交接的别墅楼盘上周五开盘发售,迎来超过3万人的人流,上午开盘仅两个小时成交就超600套,抢购场面墟軃。楼盘最低价的别墅仅售28万元(人民币,下同),当日最快的成交用时仅2秒,买楼者绝大部分来自广州。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尽管7月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但北京在上周六及周日(27至28日)却上演了火热的行情。当中位于市郊平谷区的楼盘首城汇景湾开盘,以平均每平方米1.2万元人民币推售300多个单位,其位置虽远离市中心,但仍吸引逾千人流,结果不消一天即告沽清。

在同一时间开盘、位于北京西南郊房山区的中冶蓝城,销情也是录的,174个单位在仅仅5个小时全部卖光,跻身“日光盘”行列。

报导还说,抢房现象也在杭州、南京及深圳等城市爆发。杭州楼盘朗诗未来街区前天开盘时,虽仅销售484个单位,但却吸引3,000人冒着40度高温到场选购,部分人早至清晨五点半就前来等候,结果所有单位在4小时内闪电售罄。

报导引述大陆一名房地产业人士指出,大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刚需没有根本纾缓,再加上“国五条”调控措施的威胁已渐渐消散,是导致新一轮楼市高热的主要原因。他又补充,其中北京早前的限价措施,反而令住房供减少,结果导致“恐慌性购房”蔓延。

不过,瑞银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7月14日在深圳做的名为“全球经济与资金出海”的演讲,发表的观点却是,若你有多套房子,赶快出手!

陶冬演讲的主要观点

一、中国经济未来一年半的主题是各行业去杠杆,3年内可买到现在无法想像的资产价格。

二、目前在中国难以找到投资机会,有几套房产的要出手,资金要出海,持有现金保持流动性是首选,而不是赚钱。今后3年有现金流才保命,要提高现金持有量。

三、从2008年美国及欧洲开始的经济、金融危机,最终以新兴国家市场爆掉而结束。美联储预计在9月初步退出QE3(量化宽松),明年中全面退出。美国在复苏,而新兴市场估值高,一定会出事。

四、中国信贷环境已出现拐点。目前经济增长是伪增长,已耗尽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南巡加入WTO的所有红利。三中全会可能会有政策推出,但有相当远的路要走。

五、目前的中国(共)地方政府是庞式骗局、已技术性破产。这轮调整会很惨烈。年末CPI(消费者物价指数)会到达4%,明年到5%。中国明年可能会加息,美国明年也会加息。在扩张了十年后信贷会收缩,地方债、影子银行、房地产可能会同时出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