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补贴将取消 洪灾保费或涨十倍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俗话说水涨船高。不过,在美国现在是水涨,保险费高。美国联邦一项新的洪灾保险法即将生效,这样一来位于江河湖海等处沿岸房屋的洪灾保险费,可能会逐步上涨至十倍以上。下面来看看记者林澜带来的详细报导。

美国国会在2012年飓风桑迪来袭前,授权修订“全国洪水保险计划”。由于该计划有180亿元的赤字,因此两党一致通过,在未来几年逐步取消对洪水区房屋保险的长期补贴。

去年7月,奥巴马总统签署了新的《Biggert-Waters 洪水保险法》。受新的法案影响,到2017年前9月30日之前,沿海房屋现在享有的洪水保险补贴,将逐年被取消,凡是在政府规定的泛洪区内,且申请了政府房贷者必须购买。具体的调涨额度,要视具体房屋而定。

雷光达保险公司创始人雷光达:"价格调整取决于你居住地区不同,根据你住房的构造,是砖房还是木结构,是水泥还是钢的,很多因素都起作用。"

纽约、新泽西、路易安娜等洪水为患的地区,均受到这一新的保险法案影响。并且,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还在制定新的洪水区地图,根据去年桑迪造成的影响,将一些原先不在泛洪区内的地区,也纳入A或V级泛洪区。这意味着这些地区在未来30年,有26%的机会遇上洪灾,甚至潜在的危险巨浪。

新的地图一旦定案,洪水保险费涨价的影响规模还将更大。目前,纽约市长彭博已提议修改这一法规,让洪水保险在民众的可负担能力之内。彭博办公室预计,纽约近2万户房屋的保费,可能大幅提高。

雷光达保险公司创始人雷光达:"你会发现,更多人需要缴纳洪水保费,因为泛洪区域扩大了。"

不过,沿海居民可以选择将房屋整体架空升高,这将大大降低他们洪水保费。由此产生的费用,纽约市和新泽西的桑迪赈灾基金,都提供一定支持。

纽约中华总商会主席于金山:"第一你要申请水灾保险,水灾保险如果赔了你一部分,不足的部分才由联邦来负担。"

洪水区地图内的房主,是否可以选择不缴纳洪水保险呢?如果您的房贷不是由联邦支持的,那么完全拥有这个自由。不过,如果未来您打算出售这套房屋时,就会发现,因为缺少洪水保险,你的房屋价值会大打折扣。因此不妨趁现在抓紧申请修缮基金,或者密切关注保费发展的最新动向,再决定购买与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