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不怕 埃示威者挺进军情总部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埃及遭罢黜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的支持者,与安全部队的冲突,死亡人数巳有80人,但他们仍无视军方要求远离军事设施警告,从他们在开罗的静坐场地出发,朝军方情报总部前进。

据中央社报导,挺穆希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发言人阿里(Murad Ali)表示,示威群众已从开罗北区的拉比亚(Rabaa al-Adawiya)清真寺出发,这里也是27日安全部队射杀至少72人的冲突现场。

军方表示,已获知穆希支持者排定的这场游行,先前军方已敦促示威群众“不要接近军事设施,特别是军事情报总部”。

埃及国防委员会(National Defence Council)昨天警告穆希支持者,如果示威群众过度伸张自身权利,安全部队将采取“决定性且坚决”行动。

委员会呼吁示威群众“勿超出以平和且负责任方式表达意见的权利”,并警告示威群众,“若有任何违规,将面临决定性且坚决的决策与行动”。

委员会是透过国家新闻社“中东新闻社”(MENA)发布声明。委员会成员包括临时总统曼苏尔(Adly Mansour)、军方首长塞西(General Abdel-Fattah al-Sisi)、总理、内政部长等人。

委员会也呼吁聚集在开罗两处的穆希死忠派,“立即明确宣布扬弃任何形式暴力,立即停止暴力、恐怖主义,以及针对公民的言语与肢体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