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人狗信任 受创狗儿走出阴霾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新闻周刊(381)狗一直被认为是人类的好朋友,因此不少人喜欢养狗。不过也有很多不幸的小狗,由于遭到人类的虐待和遗弃,它们变得怕人甚至与人为敌。最近,在位于美国新泽西的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动物专家们为了帮助这些被虐待的小狗恢复心理健康,特别开设了一个受虐狗康复计划,帮助这些可怜的小狗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

“天雷”和“阿瓦隆”正在适应与人类共同生活。今年年初,它们两个被从一个宠物繁殖场援救到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开始的时候它们对人充满极度的恐惧。但现在已经可以同人类分享感情,准备接受爱犬人士的领养了。

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新提供的这项两年制康复计划,是为了帮助受虐待的小狗恢复心理健康,重新建立对人类的信任。被送到这里的狗,多数在狗类繁殖场遭受过严重的虐待,它们见到人类会恐惧、躲藏,甚至还会出于恐惧而具有攻击性。

但是在这里,研究人员为这些小狗提供了专业的康复计划,包括模拟人类生活环境以及情绪放松疗法,逐渐让它们消除恐惧,并慢慢与人类建立互动。

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总监克里斯坦•科林斯:“被送到这里的狗开始都很怕人,不愿与人接近,因此也无法被收养。而我们这项计划的目的就是改善这些小狗的生活品质,让它们具备被收养的条件。”

同时这项康复计划也可以让研究人员在实践中收集到足够的数据,并最终将研究结果与更多的动物福利机构分享,这样就可以帮助更多受虐待的动物恢覆信心,重建对人类的信任并开始过正常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