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江泽民失仪丑态 与金正日“情人接吻”

【新唐人2013年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共和朝鲜领导人会面时有个特殊的礼仪,就是除了握手外还要“热情拥抱”。

这一所谓象征两个极权统治集团以鲜血凝成的“友谊”的规定外交动作,从邓小平会晤金日成,到后来江泽民和胡锦涛会见金正日,从未落下。日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访朝,在两边关系处于低谷的情况下,仍与金正恩展开了热烈的拥抱

香港《苹果日报》回顾了中共历代领导人与朝鲜领导人“熊抱”的场景,指出江泽民与金日成嘴对嘴的“激情拥抱”最令人恶心。

中朝两国同为共产党执政,高层往来从来频繁。报导指,仅邓小平一生就去过朝鲜四次。用邓的话来说,访朝就如走亲戚。

1987年,金日成访华,与邓小平相见。邓个头矮踮起脚,金则身材魁梧弯下腰,两人拥抱姿势稍有别扭,但还算没有太令人反胃。

报导特意点到,最不堪的则是江泽民与金日成“激情有余”的拥抱。2004年4月,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江在北京接待“金二世”,一上前就来了个揽颈搂腰的拥抱,两人险些嘴对嘴,几近情人接吻,有失外交礼仪,实在令人恶心。

报导还写道,2005年10月,胡锦涛访朝受到“最尊贵国宾”待遇,金正日亲自接机送机,均少不了例牌拥抱。不过有意思的是,2008年6月,习近平以中共国家副主席身份访问平壤,在与金日成会晤的时候竟然没有拥抱动作,是主人怠慢还是客人拒绝,至今仍是个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