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无法用投保 陆委会称会沟通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太平洋SOGO成都店目前持续遭陆方合伙人霸占中,针对案件无法适用投保协议,陆委会今天表示,会请大陆的涉台部门沟通协调。不过,受害台商高为邦以亲身经历表示,中共从来没有诚意解决受害台商案例,协议反而沦为中共宣传。

太平洋SOGO成都店,遭陆企保安持续霸占中,却无法适用两岸投保协议,陆委会表示。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太百的一个情事,我想政府相关部门非常的重视。跟陆方国台办一个协调,请他们要来协助,排除这些不法的一个情事。”

SOGO案沦为私下调解,受害台商高为邦说,这都是中共表面手段,其实保障法律都有,只是不执行。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一两个案子都不解决,你谈这些都是空的嘛。”

“如果政府真的把它列为重灾区,中国才会重视嘛,现在中共根本不重视嘛,你签这两样投保协议,刚好 是替我做宣传,对不对,以前(中共)它订这些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目的在哪里,就是在宣传嘛,并不是在保护嘛。”

高为邦强调,中共的公检法司与媒体都是坑害台商的共犯结构,台湾根本无法期待对方解决。日前,SOGO董事长黄晴雯亲自飞成都与当地政府办公室见面,但陆企封店的保安何时才撤下,对方仍然没有正面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