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恐需5百亿美元降增税冲击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目前拥有6年来最大国会多数优势,但是在未来数月将面临政治上不同意见的威胁,因为拟议中的提高消费税可能会阻碍经济反弹。

据中央社报导,彭博社访查了23位经济师所做预测的中值,一旦安倍晋三在明年4月,将消费税从目前的5%提高到8%,世界第3大经济体的日本有30%的概率会自2008年以来第4度陷入衰退。调查显示,他将需要5兆日圆(500亿美元)预算,以降低增税的影响。

如果经济成长恶化,安倍将无法兑现重振已衰颓20年日本经济的承诺。但同时,如果未能执行增税将冒破坏对日本保证遏止世界最大债务负担信心的风险。

东京的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首席经济师丸山义正(Yoshimasa Maruyama)说:“如果经济在提高消费税后陷入衰退,市场将对安倍经济学打个大问号。安倍晋三执政党成员将要求增加支出,特别是那些代表受放松管制 和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自由贸易谈判影响最大产业的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