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薄熙来在山东受审 恐判死刑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香港大公报24日在头版整版报导,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即将在山东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报导并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薄熙来涉及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罪,涉案总金额近人民币3000万元,最高可判处死刑。

海外华文媒体7月初就已有消息传出薄熙来一案将开庭审理,外媒如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也有报导,但大陆官方一如既往,不证实、不评论。现在再传薄熙来将在山东受审,这次是外界视为立场较近大陆官方的香港大公报以头版整版报导,周三一早虽有大陆网站如新浪新闻引用,但没多久即撤下,微博上也无法转发。

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有关部委在昨天23日下午开会,传达有关薄熙来案进展情况的文件,这些文件也已在重庆传达。文件中详细描述薄熙来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的罪行,涉及受贿罪、贪污罪和滥用职权罪,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000万元,甚至精准到“个位数”。大公报并引述两名大陆法律学者对薄案的具名谈话,指薄熙来最低量刑为15年,最重可能判死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