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门外坚守群体发《告白》 要求人权处承诺答复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道)2013年7月22日,是中共国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交“国家人权报告”的截至日,从6月17日开始,全国各地几十位访民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北京外交部门口,要求当局让他们参与向联合国递交的四年一度的国家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由于外交部国际司和人权处拒绝兑现承诺,维权人士刘晓芳代表坚守群体发出《告白》,表示在外交部门口等待答复的群体是依照法律程序办事的,他们会耐心等待答复。

从6月17日开始,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肖娟、崔丽荣、王浩颖、吴田丽等几十位访民,轮流24小时坚守在北京朝阳门外交部门口,要求参与国家人权报告编写工作。一个多月过去了政府相关部门,没给任何回复。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7月1日,北京曹顺利等维权人士在外交部前静坐示威遭到清场。但是从7月2日全国各地访民继续有人到外交部前,要求参与调查中国人权计划及目前状况等工作。

7月22日,维权人士刘晓芳代表坚守群体在发出的《告白》中说,访民们在外交部门口等待外交部国际司人权处的答复,要求参与《国家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已长达一个月有余,每天24小时,风雨无阻。“我们在东门外的马路上席地而坐,累了就躺下休息,耐心等待人权处承诺的答复,无怨无悔!”

访民们的静坐引来不少行人的关注和询问,刘晓芳向他们表示,“希望全社会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都是受害者,自然成为了维权者……”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认为,政府剥夺了访民们的权力,他们的静坐就是想讨一个说法,她说:“这个事我们不应该提,提错了?还是你们做错了,希望他给我们一个答案,如果是我们提错了,我们不该提,那以后呢我们就不提了,我们现在也走了,把那个请求我们撤回来。”

曹顺利表示,访民们的要求复合联合国和国内的法律,政府应该给出一个答案。而不是回避和清场。她说:“因为这一个月以来,我们几乎是日日夜夜在那等待着这个机会,等待这个权力,但是最后结果是竹蓝打水一场空,我们还被清场了,被叫到派出所呆了十来个小时——”

曹顺利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还会在外交部门外坚守,等待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