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孙喂母乳 皇家、平民一样啦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英国肯辛顿宫在当地时间22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凯特王妃于22日下午4点24分顺利生下男宝宝。先前外电报导,皇家将有母乳咨询顾问,指导凯特喂母乳

据中央社报导,皇家规格固然高,但卫生署国民健康署说,母乳是上天赋予,很平民化,皇家、平民都一样啦。凯特王妃将哺育母乳。

世界都鼓励喂母乳,台湾也一样,喂母乳环境日益友善,喂母乳率很高,2012年6个月以下婴儿纯母乳哺育率49.6%,远高于2006到2010年世界平均37%。

国民健康署副署长孔宪兰受访表示,第一次生小孩的妈妈哺乳可能有一些疑问,指导新手妈妈哺乳的原理都一样,像是让母婴肌肤接触刺激母乳分泌,或是母婴同室帮助哺乳等。

孔宪兰说,喂母乳不用花大钱,母乳是上天赋予,很平民化。

她说,台湾新手妈妈咨询的管道很多,母婴亲善医院、母乳哺育网站、妈妈手册、民间团体、志工都能咨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