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富豪打高球遭雷劈 或成植物人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连日来接连发生天灾人祸,昨天甘肃发生6.6级地震,灾情严重,令人痛心。上周六,一名东莞富豪到当地一个高球场打高尔夫球时,突然高球杆被雷击,被送院抢救,目前仍生命垂危。医生告知,因为雷击,全身多器官功能障碍,发生了缺血缺氧性脑病,有可能导致植物人。

大陆媒体报导,20日下午,下午2时55分许,48岁的邓先生正和3个朋友一起在峰景高尔夫球会打球。在他挥杆击球时,闪电从球杆顶端击入,穿过他的身体,从左脚拇趾处溜走。

闪电过后,邓先生的衣服成了碎片,身上皮肤多处烧伤,呼吸、心跳停止。朋友赶紧将他送到东华医院。

东华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说,他们根据病人身上的伤口分析,闪电应该是从球杆顶端击入,然后从左脚拇趾流出。

“在闪电来临的那一瞬间,邓先生挥出的球杆可能是附近最高的一个点,闪电借着这个点,进入他的身体。然后又从他的左脚流出进入地面。他的左脚拇趾有明显的灼伤。高压电流进入身体直接将衣服弄碎,前胸、大腿多处烧伤。”

重症监护室的医生透露,目前邓先生病情已经比较稳定,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具体情况怎么样,要过了三天才能进行评估”。

医生表示,因为雷击,全身多器官功能障碍,发生了缺血缺氧性脑病,缺血缺氧性脑病有可能导致植物人。他们正在密切观察,全力救治。

邓先生是湖北人,2000年在东莞东城开设一家电子厂,主要生产手机耳机,据悉资产过千万。

户外如何防雷?

在悲剧发生后,有大陆媒体总结了5点户外防雷注意事项:

1.遇雷雨天气时,不要站着,应蹲下降低高度,同时两脚并拢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2.不要站在大树下,不能用手摸扶大树,最好离大树5米。

3.不要在水边和洼地停留,切勿站在楼顶、山顶或接近其他易导电的物体,应到干燥的室内避雨,如找不到房子应就近到山岩下避雨。

4.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随身所带的金属物品应放在5米外的地方;在雷雨中不宜打伞,也不宜将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

5.雷暴天气出门要穿胶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作用,也不宜开摩托车或骑自行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