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7月22日【亚太整点新闻

提要
陆军报告 承认洪仲丘被操练致死
黄晴雯飞陆谈判 SOGO遭占案僵持中
地方政府首创 新北市邀日7大企业来台采购
张学友来台 庆生蛋糕公仔坠幽默解围

陆军报告 承认洪仲丘被操练致死

接着带您关心,洪仲丘枉死案,陆军行政调查报告曝光,承认洪仲丘在禁闭室被操练过当致死,不过,对是谁从中恶整,动机又是为何,通通看不到。因此遭立委批评认为是一份有事实,没真相的报告。根据陆军调查报告内容,洪仲丘生前在禁闭室,在体力濒临透支情况下,仍遭踩住右脚踝,强迫坐仰卧起坐,洪仲丘明明已经反应,右脚疼痛,仍被强迫蹲坐导致双脚扭伤,在7月3日身亡当天下午,洪仲丘就被强迫做伏地挺身82下,平躺抬腿、交互蹲跳近40下,跑30 公尺操场40圈,开合跳110下和仰卧起坐50下,陆军承认操课确实过当,但恶整动机,军方没有交代。

国会督促军中人权 民进党提调阅委员会

针对陆军下士洪仲丘案,民进党团今天提出,将在院会提案成立调阅委员会,并要求国防部到立法院做专案报告,并将过去军中发生的争议致死案件,一并重启调查。

陆军下士洪仲丘遭操练致死,国防部报告诸多疑点待解开,立委质疑,军中的相验、侦查审判体系自成一格,真相容易被掩盖,主张由国会成立调阅委员会,监督军中人权。

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吴秉睿:“应该由立法院的院会决议来设立军中人权的调阅委员会,或是经过国防外交委员会的决议,设立专案小组。”

除了洪仲丘案,过去军中发生几起争议致死案件,像是1995年海军二兵黄国章离奇落海。2012年替代役男陈俊铭身中13刀被判定自杀。以及5年前被军中以吞枪自杀结案的军校生蔡学良。立委希望通过成立调阅委员会,重启调查。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高志鹏:“因为当时的关注不足,家长的资讯有限,甚至军方行政调查的潦草,都认为应该有重启调查的必要。”

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吴秉睿:“我们要求,可以让国会,可以介入去督促军中人权的改善。”

民进党团表示,无论二次临时会是否召开,党团都会要求国防部必须到立法院进行专案报告,对社会大众给出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黄晴雯飞陆谈判 SOGO遭占案僵持中

SOGO太平洋百货成都店遭霸占案,双方谈判三度破局,太百董事长黄晴雯昨天下午飞往成都,除了要求成商停止武力封店,并强调,他们不解为何中国法律与公权力无法伸张。今天总经理李光荣受访时表示,目前陆方依旧拖延,百货仍持续遭霸占中。

SOGO遭霸占一个礼拜,董事长黄晴雯直接飞陆谈判,出发前发出声明表示,“让太百春熙店立即恢复营业,成商应归还财产,停止武力封店”“对目前公权力的无法伸张感到遗憾与不解”。

虽然,董座亲上火线,但案件今天仍然僵持。

SOGO营业总经理 李光荣:“(市政府)也好像没有协调会的通知,那我们黄董事长,现在也在,我们也在积极安排跟市里面的领导见面,现在好像事情有点,有点,就卡在那边的那种感觉。”

台湾百货龙头登陆遭坑害,也引发政坛议论,立委表示。

民进党立委 吴秉叡:“(中共)它不愿意去经由世界公正的仲裁,或是商务纠纷处理的机关去处理,这些事情都是环环扣在中国对台湾的打压之上。我们的政府有没有能力去处理这一点,还是就放任它这样子去做,我想,国民也都在看。”

太百单日损失初估百万人民币,周末2日亏损更惨,损失已经超过600万元。李光荣说,SOGO已经将谈判层级拉高,坚持要求依法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明筑 陈真 采访报导

太百遭强占 陆媒台媒南辕北辙

SOGO太平洋百货成都店遭陆方强占,从15日开始,案件已进入第八天。台湾媒体持续追踪。但大陆媒体却统一口径,一律以太百“拖延”,陆方“收回”百货来描述,两岸媒体报导,态度大不相同。

远东集团总裁 徐旭东(2013.7.17):“房东来把你围起来,这种事情在这个时代,好像不太通吧。”

大阵仗媒体前,远东集团总裁 徐旭东大声喊冤,控诉成商集团霸占成都百货分店,之后远东集团也发出多封声明,要求依法讨回公道。

而另一方,成商集团虽然没在镜头前露面,但同样透过大陆媒体放话。包括,新华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等都称,一律以太百“拖延”,陆方“收回”百货来形容,指出春熙店在法院做出清算裁决后,仍继续经营,导致成商集团的单方面强硬行动。但陆商派保全封店的行为合不合法?陆媒完全不讨论。

成商集团是四川唯一一家本土上市零售百货企业,陆媒也预告,被强行停业的这家百货很快将换上成商集团旗下茂业百货的招牌。虽然太百与成商各说各话,但从这起纠纷案中,也让外界看到大陆官媒面对台商遭侵占的口径齐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地方政府首创 新北市邀日7大企业来台采购

日本SONY公司、汤浅电池、以及日本最大卫浴设备制造商TOTO等知名企业今天来到新北市进行采购,新北市长朱立伦说,媒合跨国企业直接来台采购是地方政府首创,目标接下数十亿的采购订单。

新北市长 朱立伦:“这样的洽谈会也是地方政府首创。”

新北市大举邀来日本7家知名大型企业,直接来台采购,目标创下数十亿新台币的采购金额。

这次来台企业,包括亚洲最大电池制造商─汤浅(Yuasa),全球唯一同时拥有硬体及内容、知名个人宽频娱乐公司SONY,日本最大卫浴设备制造商TOTO,日本最大办公家具制造商、最大汽机车零件制造商等七大知名企业,采购项目相当多元。

新北市长 朱立伦:“大家也可以感觉得到,我们这边的效率非常的高,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可以最有效率的提供给,这些国际著名的厂商,所以我想今天会有很多的订单进来。”

市长信心满满,表示新北市有超过两万家工厂,产业供应链完整,这次也透过洽谈媒合,拓展海外市场。

日本ELECOM公司商品调达经理 太田光治:“不管是对台湾企业的供应能力,或研发能力都很有信心,也跟台湾供应商采购很多东西。”

日本KOKUYO公司商材企划调达部长 花本吉正:“LED灯泡,电池,雷射指示器等办公室相关用品。”

7家日商这次预计将采购电池、家电、手机、电脑、3C、卫浴设备和ICT周边等相关产品,新北市也将在九月份邀请欧美厂商来台,举办第二波采购洽谈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吴柏萱 台湾新北市报导

索尼6.4寸防水机 大仁哥陈柏霖代言

索尼又推出新款防水机种,主打大萤幕,6.4吋的手机,让代言人大仁哥爱不释手,索尼看好大萤幕市场,信心满满要夺下市场冠军宝座,不过也有消息传出,HTC以及三星都将在九月分推出新机种,下半年度,大萤幕手机竞争相当激烈。

sony 推出的新款机种,请来大仁哥陈柏霖当代言人,6.4吋的大萤幕,让喜欢看电影的大仁哥,爱不释手。

艺人 陈柏霖:“可能泡澡的时候,可以就是消磨时间,就可以看一些电影。”

把手机拿去泡澡也没关系,任何一只笔都可以在上面轻松书写,sony新款机种,主打6.4吋萤幕,防水又防尘,2.2Ghz 4核心处理器,还有800万画素的相机镜头。

3C达人 苏哲民:“其它可能需要专用的触控笔这不用,这是ㄧ般的笔就可以使用。这台算是比较大萤幕高阶的手机,如果他在手机照相画素上,如果能有突破的话,就是可能一千多万画素那当然是会更好。”

6.4吋的大萤幕,不过机身相当轻盈,侧面只有0.65公分,重212公克,为的就是让消费者方便携带,SONY表示大萤幕绝对是市场的趋势。

SONY台湾分公司总经理 林志远:“大尺寸确实是个趋势,尤其是针对旗舰机型,五吋的萤幕已经是个基本需求。我想在五吋以上萤幕的话,如果供货充足的话,我觉得它很有可能登上第一名。”

目前有消息指出,HTC将可能在9月份推出6吋萤幕的HTC ONE MAX,而三星的GALAXY NOTE 3,也会亮相,今年下半年将会是大萤幕手机,厮杀的战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7月22日财经100秒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朝韩举行开城工业园区第5轮谈判

朝韩两国周一进入有关恢复开城共同工业园区的第5轮谈判。韩国首席谈判代表金基雄在会谈开始前表示,将尽全力争取韩国人民能够接受的结果。双方的争议焦点是:韩方提出建立法律机制,防止再度发生单方封锁工业园区事件。

===

IMF:中国经济成长恐会降到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警告,如果中国不能兑现经济改革承诺,提高内需在经济结构中的作用,到2020年时,中国经济成长率可能减半至4%左右。

===

日央行续宽松 台湾股汇全面备战

安倍阵营胜券在握,对全球股汇市恐造成新一波冲击。分析师指出,日本执政联盟获胜,日圆贬势将持续,对台股影响利弊互见。至于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则要观察韩元兑美元汇率走势而定。

===

苹果开放“踩线” 供应链大抢单

为挤出更多利润,美商苹果积极扩大供应链,台系电子厂华宝、纬创、英华达等即将加入iOS新装置代工阵营。但市场也传出,原先为iPhone供应链成员的大陆德赛电池,可能打进苹果平板电脑供应链,现有台系供应商新普和顺达科将面临抢单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马总统见台湾之光 谢淑薇错念谢淑丽

马总统今天(22日)在总统府,接见英国温布顿女双冠军谢淑薇,不过却把谢淑薇的名字念错了,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司仪:“英国温布顿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谢淑薇小姐。”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恭喜恭喜!”

马总统与女网好手谢淑薇相见欢,不过一开始念发言稿,总统就把谢淑薇的名字念错。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很高兴今天能够在总统府,跟我国第一位,获得网球大满贯比赛的金杯选手,谢淑“丽”小姐来见面。”

把谢淑薇讲成谢淑丽,总统似乎没有发现,倒是陪同接见的官员,表情有点尴尬,不过并没有影响接下来的谈话。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今天特别能够有机会跟您见面,真的是非常的高兴,尽管我对网球是外行,但是看你在球场上,那样子雄姿英发,挥洒自如,我们真的是非常的敬佩,再次的热列欢迎你到总统府来。”

网友热烈讨论,有人说念稿都念错,有人说难免口误,媒体则用“马总统又累了吗”为标题,谢淑薇也替马总缓颊,认为总统应该是累了,不会太在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7月22日台湾速速看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台湾速速看。

542旅义务役下士 吞药获救

陆军542旅义务役何姓下士20日因任务分配不公遭同袍埋怨,心情低落吞下数颗助眠剂,其他人发现后紧急送医,目前已无大碍。

===

辞官参选 杨永明誓翻转基隆

日前表态参选基隆市长的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长杨永明今天说,有信心、也有能力肩负起基隆翻转的重责大任。杨永明日前请辞获准,8月1日将正式卸下国安会副秘书长一职,专心投入基隆市长选战布局。

===

高铁10月涨价 北-高来回票280元

高铁通车6年半来,即将首度调涨,目前每天有12万人搭乘的北高线,预计票价将从1490元,涨到1630元,单程就贵了140元,涨幅最大的是台北、新竹,涨了一成多,高铁预估,最快今年10月正式实施。

===

小孩超爱零食 家长身教带头吃

儿福联盟今天发布调查儿童吃零食状况,有2成18的孩子说,家长喜欢吃零食,另外,6成2的家长不会限制小孩吃零食。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张学友来台 庆生蛋糕公仔坠幽默解围

歌神张学友,他的生日刚过,不过还是专程飞到台湾,跟粉丝一起庆生,不过庆生会却发生意外小插曲,蛋糕上的小张学友模型,竟然倒了,不过张学友立刻发挥幽默感,用身体挡住蛋糕,逗得台下的粉丝哈哈大笑。

浑厚嗓音、动人情歌,歌神张学友一开唱,让台下每一位粉丝都陶醉。

[生日快乐 祝你(我)生日快乐]

特地飞到台湾跟粉丝一起庆生,今年已经52岁的张学友,一点都看不出岁月的痕迹,不过庆生时却发生意外小插曲。

蛋糕上的小张学友,忽然倒下,让一旁的主厨好尴尬。

张学友:“没事 没事,我帮你挡住。”

日前张学友参加陈奕迅的演唱会,两大情歌天王完美合唱,让台下粉丝听的如痴如醉,更厉害的是事先完全没彩排。

张学友:“EASON那个,EASON那个没有,你看我穿成这样就知道,我是ㄧ个非常严谨的人。”

搞笑幽默,完全没有大明星架子,还有那温柔的嗓音,歌神张学友又再次成功征服所有粉丝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台湾台北报导

101合唱快闪影片疯传 幕后推手分享

最近在Youtube上有一支快闪活动的影片被网友疯狂转载,点击量已经超过100万。影片中一群人在台北101美食广场大声合唱台湾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望春风、绿岛小夜曲、茉莉花以及高山青 。今天,这场活动的幕后推手现身,与大家分享这场活动幕后的小故事。

突然熟悉的〈绿岛小夜曲〉响起,原本在吃东西的人们纷纷抬起头,伸长脖子寻找声音的来源。

一首接一首,越来越多人加入合唱的行列。

快闪活动开始前,100多位快闪人员都要伪装好,不能被发现。

发起人知名导演 马宜中:“我就走过去跟古筝的说,你藏好了吗?因为他要放这里。他说你放心,他们中乐这一桌,全部都放在手上,古筝就放在下面,桌上全是麦当劳。”

发起人知名导演 马宜中:“我们不是有扮演一个打扫的阿姨吗?我们那个团员。他就兴奋到开场前五分钟绕到我前面说,马导,我现在要开始擦桌子了。就一直演。”

这支影片在网路上获得广大回响,有身居海外的台湾人留言说,感动落泪;也有法国人说,为台湾骄傲。

发起人民歌手 李建复:“当初目的就是聚集一批人,很有趣的去唱四首歌,坦白讲,吓吓旁边的人。没有想到说,后来有这么多的这个对于台湾也好,或者是对整个宝岛人民的快乐,或过着生活,有这么好一个有效的传播。”

这个活动起源于一位女士,梦想台湾也能有像欧洲的音乐快闪,让世界看见台湾的美。下一场音乐快闪在哪里呢?说不定哪天你旁边的人突然开始唱歌,可别忘记,用您的掌声一起同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祺翎 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