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6.5级强震 无伤亡 市民放假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中国甘肃星期一发生规模6.6的强震,而位在南半球的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附近,则是在星期天(21号)发生规模6.5的强震。不同于甘肃的严重灾情,新西兰强震所幸没有重大伤亡传出,也没有发布海啸警报。即使这样,惠灵顿市中心星期一还是谨慎的放了一天地震假,让安全人员全面检查建筑物的受损状况。

从周五开始,惠灵顿遭受一系列地震的冲击,其中最大一次发生在星期天晚上5点,震级达里氏6.5级,之后又发生了几次余震。

惠灵顿港口受创最严重,不但海岸震裂破损,一些集装箱也都倒塌。

市中心的一些建筑物都有损毁,安全人员星期一全面出动进行检查,商业和政府机関工作人员,则被通知在家放假。

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John Key)认为,新西兰的建筑标准,应该让民众感到放心。

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从基督城地震我们知道,余震会持续很长时间,……,但事实让我们有信心,在惠灵顿和新西兰,我们有一个高标准的建筑法规。”

星期天的地震,是2011年基督城遭到强震袭击以来,新西兰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