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首都机场爆炸 谁造的火药桶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讯】【@浪子海松:谁造的火药桶】冀中星爆炸,陈水总纵火,杨佳杀警,唐慧上访等等,尽皆是底层伸冤无门最终酿成悲剧。能拖就拖,能捂就捂,小事拖大,大事拖死,死了大不了如瓜农一样花钱摆平。民间戾气长期积压,冀中星是星星之火一点,这火药桶上的国家着实堪忧。水浒传开篇,镇魔封皮一揭,难道注定是吾国劫数?

【@作家-天佑:拉客仔变成了爆炸案的主角 】八年,抗日战争都结束了,小日本都滚球了。可是,八年,对于被东莞后街新塘治安仔打成瘫痪的冀中星来说,他却从一个拉客仔变成了爆炸案的主角。这八年,我们无法想像他怎样在病床上熬过那些痛苦的日日夜夜,但是,当他用一声爆炸唤起人们对他的注意的时候,全社会难道不应该对他说声对不起吗?

【冀中星:我叫天,天不应】 冀中星的博客:“由于我们是农民,家里穷又无钱,我们找谁,谁都不愿管,更让我们生气的是,我们找到新塘治安队,治安队却反咬一口,说什么,我是流氓地痞打的,当时要不是他们发现,把我及时送到医院抢救,连命都没了……我们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无声,有冤无处申情况下,只得含泪从东莞回到山东,老家所有亲戚钱都借了,现在还下身溃烂、瘫痪不说,还欠了10多万元外债。这几年,我们家所遭受的命运真是让人不敢想像,我叔叔年纪轻轻的突患急病去世后,紧接着是我母亲、奶奶,要不是伸冤的意念支持着我,我真不想……”

【李承鹏:小兵张嘎和胖翻译官】小兵张嘎在路边摆摊卖瓜,看到胖翻译官走来,没有拔腿就跑,反而大声吆喝。胖翻译官只是蹲下来吃了只西瓜,一没有驱赶,二没有收苛捐杂税,更没有把卖瓜者殴打致死然后抢夺尸体。现在想想,《小兵张嘎》完全是一部美化敌人的反动电影。

【@皖江晚报:这样的城管太“牛逼”!】临武城管打死瓜农的事还未结束,19日在哈尔滨街头西瓜商贩吴伟又遭到了城管的一顿痛打,头破血流,记者采访城管局,该局局长带头殴打记者,其他工作人员见状也跟着领导一起围殴记者,抢记者设备,录影中能听见记者说“我错了”!这样的城管太“牛逼”!

【李肖霖律师:这世道你懂吗?】纳税人纳税养城管,城管用秤砣砸纳税人的脑袋,砸死了纳税人再用纳税人的钱去赔偿,最后纳税人还要感激那帮吃我们,花我们,打我们,然后再拿我们的钱还我们的政府,这世道我是不懂了,你懂吗? 谁懂?

【袁裕来律师:城管之歌】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开着专车,出来转转。带上罚单,带上证件,掖着棍棒,马路上看看。摊上没收了一些拖鞋,中午混来了一桌好饭。收来罚款给领导数数,没收的秤砣让领导看见。常出来转转出来转转,哪怕是砸个西瓜摔个碗,咱比起公安还是不咋滴呀,一辈子不容易呀,就欺负个商贩玩玩。

【韩令国:李天一们轮奸了谁?】将军的能量真是不可低估,李天一的刑事责任正在被炒作的越来越小,俨然就快成为女方主动诱惑李天一等人开房上床了,所以现在我们不能说李天一轮奸了那女生,只能说李天一们轮奸了媒体的独立性,轮奸了部分媒体人的贞操,轮奸了司法,轮奸了部分法律人的良知,轮奸了部门律师的道德—-

【段子:爷爷和《新闻联播》】爷爷每晚都会守候在电视机旁,眼巴巴等着《新闻联播》播出。七点《新闻联播》的片头曲响起,爷爷赶紧看手表,说一声:“手表走得挺准。”然后起身把电视关掉。

【@假装在纽约:黑色的七月】一个母亲,女儿被强奸,自己上访被劳教,最后得到了1000元赔偿。一个西班牙人,把国足带到绝路,最后拿着7650万离开了中国。一个铁道部长,贪了几亿,最后死缓。一个企业家,被瞒着家人偷偷执行了死刑。一个卖西瓜的小贩,在家人的眼皮下被活活打死。黑色的七月,五个人不同的命运。

【@赵士林: 维稳六部曲】我多次说过,对任何恶性事件,官方都是六部曲:1 瞒和骗;2 瞒不住骗不住了,滥用国家机器暴力“维稳”;3 “维稳”引起众怒了,抓“闹事者”;4 抓”闹事者“也无法平息事态了,推卸责任; 5 责任推卸不掉了,“高度重视”;6 “高度重视”不管用了,向领导道歉,捎带着百姓,例如“对不起党和人民”。

【张鸣:政府、员警跟人民是什么关系?】
打人的时候,抢尸的时候,政府、员警跟人民是什么关系?还用问吗,当然是敌对关系。民众就是他们的敌人。

【徐静波:“维稳学硕士”】打死瓜农的湖南临武县的县长贺遵庆有一个学历,叫“维稳学硕士”,全国人民一定是头次听说!只不过贺县长实习了一次,就实习出了人命。感兴趣的还有,谁是他的导师?

【线民:城管三字经】城管累,城管忙,练武功,身体强,猛似虎,凶似狼,走小街,串小巷,撵个人,清个场,抓个鸡,逮个羊,拿个瓜,抢个粮,拆个迁,扒个房,罚个款,赖个帐,发个飙,撒个狂,打小贩,跺小商,踢大爷,骂大娘。此精神,要弘扬,学城管,成栋梁,中国梦,有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