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权独揽 习家军上将登场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签署命令,任命高龙福为陕西省军区司令员,批准陕西省军区司令员郭景洲退休。有评论指出,如今,习近平已独揽党政军大权,未来还有19个上将职位供习家军晋升。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八一”前夕,中共解放军各大军区、军兵种陆续举行将校晋升仪式。习近平按惯例今年可能会提拔5名上将,包括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沈阳军区政委禇益民、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如资格稍为放宽,还可能包括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

文章分析,现役正大军区级41个军头须在2017年前退役的只有10个,可晋升上将的现役中将有19个,即有29个上将职位可为习家军提供,比前两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任上少一些。

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分8次授衔、提拔上将79名,胡锦涛上任后9次授衔、提拔上将45名。

江泽民收买人心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江泽民心里很清楚,自己在军中毫无威望。只能靠加官晋爵收买人心。

自1988年军队恢复军衔制以来,中央军委共授予96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警衔。除1988年9月14日邓小平在世时授予17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外,江泽民从1993年至2004年光上将军衔警衔就送出79个,至于送出的少将、中将更是如同游戏,数以百计。

1993年6月7日授予6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1994年6月8日,江泽民一口气册封19名上将。

1996年1月23日,江泽民一时高兴,对旁边人说,今天,我们来封它几位上将,高兴高兴,怎么样?左右趋炎附势,答复当然是再好不过。于是江即时就封了4位。二炮政委隋永举就是在这一天从中将爬上了上将。

1997年10月24日江泽民一天提升了152名将军。高干子弟和有裙带关系的更成了江泽民拉拢的对象,如贺龙的儿子贺鹏飞,“四人帮”垮台后才去参军,不过当了十几年的兵,一升就是海军中将副司令。到1997年江泽民就一手册封了各级将军530名。

1998年3月27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10位高级军官警官上将军衔;1999年9月29日晋升2位上将军衔,2000年6月21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16位高级军官警官上将军衔。

2002年6月2日晋升7位上将,当军队老干部从电视转播中看到江泽民单用一只手颁发命令状时,气愤地说:“江泽民连起码的规矩都不懂,也太不严肃了。”

2004年6月20日,在江泽民快下台时,又授予15位军官上将军衔警衔,其中包括他的亲信由喜贵。

专栏作家夏小强:“中共军队严重腐败的乱象,主要是江泽民执政时期造成的。无德无能、在军队中没有任何威望的江泽民,为了抓住军权,主要是以放手纵容军中腐败来笼络人心。

夏小强说,与民主国家相比,中国的军队不仅是中共的党卫军,维护的是中共的统治和对民众的镇压,甚至,军队决定了党内政治斗争的胜负,因此,中共各派势力中的任何一方,如果不把军权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等于是把政治前途交给了对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