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合一选举 马连任后严峻挑战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连任成功,但连任后如何协调党政平台、更落实党政密合,尤其是面对明年底七合一选举,考验才刚开始。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获得91.85%得票率,争取中国国民党主席连任成功。选举结果展现党内团结,也等于国民党内给予马英九充分授权,继续推动施政理念。

党政人士说,马英九连任党主席,未来如何协调党政平台,更落实党政密合,营造2014年“七合一”选举有利的氛围,也是当选后最重要的课题。

放眼未来,马政府未来多项政务改革,包括年金改革、核四停建公投、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等课题,迫在眉睫。

眼前的考验,就在于立法院预计29日召开第二次临时会,能否验收成果,包括让核四公投案顺利送出立法院、服务贸易协议审查等,备受外界关注。

而最严峻的考验则是2014年“七合一”(直辖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与村里长选举),由于被视为2016年总统大选前哨战,国民党有输不得的压力,考验着马英九如何整合党内,找出最适当的人选上场应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