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重难返 底特律市申请破产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由于长期陷于经济困境,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在过去十年中损失了超过25%的人口,从“汽车城”变成了“弃城”。根据《美联社》周四报导,底特律市已正式向联邦法院申请破产,这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早在今年三月,底特律市就已经被密歇根州托管,市内大小事务都由紧急管理员凯文·奥尔(Kevyn Orr)一手操控,包括与贷方的债务重组谈判。周四下午,当发现重组谈判终将无果后,奥尔决定依据美国《破产法》第九章(Chapter 9)向联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Bankruptcy Protection)。

底特律市总共负债185亿美元,其主要债主为债券持有人和两家公共退休基金。

收到破产申请的联邦法院将在未来30天到90天内对底特律市的财务状况进行评估,然后对该市是否符合第九章破产保护做出判决。如果底特律市被批准破产,联邦法院还将评定哪些贷方拥有索赔权力。

在债务重组谈判中,奥尔曾向贷方提出将大幅削减贷款的计划,并警告他们他会毫不犹豫地申请破产保护,但最终还是遭到贷方拒绝。

底特律市申请破产,还需要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的签名。目前,斯奈德和他的发言人还没有对此事发表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