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梅:谁是万恶的资本家?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谎言说上一万遍还是谎言,即使它能欺骗得了一时,却绝不能欺骗永世。让我们用事实说话,还原历史,还所谓“万恶的资本家”一个公道,从而认清造假者的真实面目,不再上当受骗,远离邪恶,避免灾难降临到自己的头上。

“罪大恶极”的“反动资本家”宋棐卿

据说八十年代初,有一支天津的企业家代表团到日本的丰田公司考察,希望学习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丰田公司对他们说:你们不用跟我们学,我们的很多管理理念还是跟你们天津东亚毛纺公司的宋棐卿先生学来的。

宋棐卿(1898—1956),山东益都人,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中学时就读于益都的教会中学;毕业后,先后在齐鲁大学、燕京大学、美国西大商学院就读;1921年,33岁学成回国。1931年,自筹资金,创建“东亚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一年内即名噪天津,跻身于当时大实业家行列,成为名副其实的资本家。

一走进东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写在高高的山墙上的几行宋体黑色大字: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你愿人怎样待你,你就怎样待人。

大饭堂墙上的巨幅横额:军事纪律,基督精神(每字之下,俱以英文对照)。

东亚公司主义总括内容:一、以生产辅助社会进步;二、使游资游才得到互助合作;三、实行劳资互惠;四、为一般平民谋求福利。

东亚公司厂歌,歌词中有:

工友齐努力,实业救国,实业救国,中华得振奋。

爱护东亚,精诚团结。

打起无畏精神,努力纺织生产。

宋棐卿重视精神建设,厌恶形式主义。为此,他任贤使能,重礼特娉归国心理学博士何清儒就任人事部主任,主持对职工文明教育与精神训练。在宋的授意下,何用心编写了《东亚精神训练讲义》,做到职工人手一册。这不仅在当时,即使是当今,亦属难能可贵,不同凡响。

公司还下设德育部、智育部、体育部和群育部。大办群体活动。

以上种种,绝不是摆设,那时,也根本无须像今天这样,惯于搞形式主义,横幅、标语四处挂,做出样子来应付上级领导检查,检查过后一边仍,完全是两层皮。正相反,东亚始终维护其清新。检查也是有的,但不是什么上司,而是自己。

福利制度:

正式职工实行夜班补贴;病伤补贴;伤亡抚恤;疾病疗养;婚丧补贴、休假;生活困难补贴、工衣补贴、子女奖学金;探亲待遇;休假待遇;春假待遇;退休待遇;家访制度;婚丧料理。

东亚的股东:

“不怕股东小,就怕股东少。”这是宋棐卿极力扩大东亚经济实力的名言。东亚的市场优势及市场信誉,吸引了许多社会各界名流、商贾,并成为东亚的股东;招股与赠股的积累,使公司大多数的职员、工人都成了股东,到底有多少?文革初,有人曾统计公布,长长的名单,贴了东亚的整整一面厂墙!其目的,自是向忠于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红卫兵”造反派们提供一份东亚资本家的名单,以供“清算”与“批斗”!

简述至此,宋棐卿的所作所为,想必读者已经品出了其“万恶”之极了吧。像宋这样以实业救国、兴邦的“万恶”而又“反动”的资本家,在中共定义下的“万恶的旧社会”,不知道究竟产生了多少?像上海百货四大巨头:先施、永安、新新、大新;油漆大王陈调甫、从火柴起家的企业大王刘鸿生、中国第一银行家陈光甫、民生公司卢作孚、五金大王叶澄衷、实业大家荣氏兄弟等等等等。不妨我们浪费一点笔墨,再略谈一位。

化工先驱范旭东

范旭东(1883—1945)在日本留学期间言:“我愿从今以后,寡言力行,摄像立誓之证,时方中原不靖,安危一发,有感而记此,男儿男儿,其勿忘之。”

《天津堿厂志》记载,1914年7月,范旭东募股5万银元,在天津成立久大精盐公司,1916年9月,久大公司生产的“海王星”精盐问世,从此改变了中国人吃粗盐的历史。

1926年,范旭东、侯德榜创办的永利制堿公司在天津投产,公司资本为300万元。当年,在美国费城举办的万国博览会上,永利公司生产的“红三角”牌纯碱一举获得了金质奖章,组织者称:“这是因为永利公司所做的努力,象征了中国近代工业的进步。”从此,该公司的这一产品,不仅行销全国,还远销到日本、新加坡和南洋地区。

为了强大中华卫国的军事力量,自己生产弹药,范旭东向当局提出要建立硫酸铵厂。这一请示,不仅得到国民政府的批准,更得其主动要给以资金的大力支持,但是,范旭东为国分忧,不要政府投资,个人筹资500万元,于1936年成立了南京硫酸铵厂。

为节省篇幅,以下我们只略谈永利公司的福利。

该公司在中国最早实行8小时工作制,技术工人每工作3年可享受3个月休假、公费到外地旅游,工厂设立医院,免费医疗,设立幼稚园、小学校,职工子女免收费。你看,范旭东这个“万恶的资本家”就是如此这般的像“吸血鬼”一样地“剥削”、“榨取”弱势群体——可怜巴巴的工人阶级的劳动价值!

中共窃国后不久,便施行所谓公私合营改造,走合作化道路,之后,迅猛开展的“三反、五反”运动,很快就把“万恶的资本家”的资产掠夺一空。人未死的,既是所谓改造的“好”,也算是命大,应该感谢中共的“仁慈”,手下留情了,否则,是罪该万死,死有余辜。

宋棐卿于1950年逃到香港,1956年客死阿根廷,享年58岁。因此,免于中共的无产阶级专政的革命——酷刑折磨致死;范旭东1945年去世,距离棍棒、刑具尚远,得以平安入土。幸哉!幸哉!

如此预测,也许有人不大相信,怀疑是否有些夸张?可以肯定地说,只要被中共给戴上“万恶的资本家”这顶帽子,随时都可以用乱棍把你活活给打死。别说是一个已经被定了性的“万恶之人”,即便是中共高层领导人也难逃其祸。不信,你参看中共首任国家主席刘少奇的下场——文革伊始,尽管其当时还在位,但根据党的需要,刘立即被扣上“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叛徒、内奸、工贼”,黑材料被迅速整了一卡车,瞬间就被拉下马,很快,便凄惨地死于河南开封。一个泱泱大国的主席,一头乱发,赤着双脚,一席相裹,连个有皮有毛的宠物狗都不如。这就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事实。

红色资本家

毛时代,中共抢夺的“万恶的资本家”的资产,成为所谓的国有资源。而今摇身一变,又成为中共高官自己家的了。

据大纪元报导,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一直被大陆老百姓称为“中国第一贪”,其牵涉中国近年多起最重大的贪污案——“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中国最大金融丑闻“上海招沽案”等都是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之案件。

江泽民当政时期,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如上海资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路等,他既是中国电信王,也是上海滩的老大——其在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过来。

被中共诬蔑为“万恶的资本家”们,有着一腔实业救国,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和以人为本的博爱之心。在国难当头之时,他们挺身而出,不遗余力,自筹资金办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强国富民;伟大的卫国战争——抗击日军侵略中,他们以匹夫有责之精诚,慷慨解囊,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从而在中国历史上谱写了极其光辉灿烂的一页!

然而,“到敌人的后方去”——连个日本鬼子的影都没有的所谓北上抗日的中共,养精蓄锐,发展、壮大了自己的队伍。待到抗战结束时,趁虚而入,得以窃国,于是大开杀戒,且恶狼扑食般的将“万恶的资本家”们的财富全部攫为己有。

纵观中共的窃国、辱国之史,彻头彻尾是一部邪、骗、煽、痞、间、抢、斗、灭、控的嗜血史,其才是真正的万恶的强盗资本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