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山体滑坡 18具遗体被挖出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四川成都都江堰市中兴镇三溪村,日前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媒体报导的四川洪涝灾情死亡、失踪人数主要集中于此。不过截至目前,只有18具遗体被挖出。此外,成都市所有学校因为暴雨,自11号起,全面停课。

8号晚间至10号下午,都江堰市连续降下暴雨,雨量达到941毫米,相当于成都去年全年的降雨量。辖内以中兴镇受创最大。三溪村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体积超过150万立方米,造成11户农房被毁。由于这里是著名观光景点,目前已有83名寻亲人员,和当地村民登记失踪、失联的人员累计有107名。

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指出,在特大山体滑坡中被掩埋的人员,生还的概率非常小。而目前挖出的遗体只有18具。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居民宋女士:“山上比较严重,市区里面比较好,市区只是积水,行人走路不方便,﹝三溪村﹞可能是以前地震,土石有松动过吧,泥石流比较严重,造成坍方。”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居民王先生:“中兴镇山体滑坡,有100多人失踪。其他大面积积水,今天慢慢退去了。”

据报导,因受暴雨影响,成都市所有学校,自11号起全面停课,但是民众说法不一。王姓居民表示,至今还在停课,宋女士则说,昨天已恢复上课。

宋女士:“这段期间放假,下暴雨那两天,没有补课,昨天才开始补课。”

四川连日来,各地暴雨成灾,一篇“镇水神兽被挖引发四川暴雨成灾”的网路帖子目前在网上疯传,尽管遭官方媒体和专家斥为无稽之谈,但网上举办的一项调查显示,90%网友相信镇水神兽传说。也有网友指出,灾害是三峡工程所致。山东青岛一网友说:三峡工程,祸国殃民!湖南湘潭网友则说:川西灾害频发,是否与无节制的拦河大坝有关,自作孽不可活啊!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