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意图未减 马习会能有条件?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总统马英九昨晚(10号)接受电视专访,首次回应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会面议题,马总统表示,马习会还要创造一些条件,只要人民支持,不要完全排除。同一天,一份民调指出,无论是两岸军事互信或是和平协议,台湾民众的支持比例都很低,对于中共的对台武力仍存有许多疑虑。

总统马英九接受电视专访,荣誉主席吴伯雄登陆时抛出的马习会议题,再次引发关注。

电视台主持人 李晶玉:“在你的任期内,你会想见到马习会嘛。对不对?”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这还要创造一些条件。能够得到我们人民的支持,在不损害我们国家的尊严跟立场的情况下呢,也不要完全排除。”

马总统称马习会前,要先创造条件,也要获得人民支持。不过,同天,台湾未来事件交易所发布调查指出,两岸政治谈判的支持度只有34.0%,军事互信谈判为45.1%,两岸和平协议只有37.9%。唯一超过六成的支持度,是要求中共,放弃对台武力。

总的来看,两岸和平温度计只有40.1分,属于初步发展阶段的黄灯。

电视台主持人 李晶玉:“因为中国当局历来对台湾的统战,就是要做到入岛、入户、入脑。”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它的统战也许是非常绵密,但是我觉得台湾人的抵抗力,也不要小看。”

专访节目中,主持人多次指出,中共对台意图未减,台湾民众疑虑仍高。马习会有没有条件,留给外界思考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