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油罐车爆炸案 累计24死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发生在7日凌晨的加拿大魁北克省梅岗蒂克湖镇(Lac-Megantic)货运油罐列车爆炸案,夷平了镇中心,死亡人数增至24人,摧毁30栋建筑物,并迫使2000多民众撤离家园。

据中央社报导,魁北克警方今天(12日)表示,梅岗蒂克湖镇居民约有6000余人,货运油罐列车爆炸案已确定的死亡人数增至24人。目前还有许多人下落不明,恐凶多吉少,死亡总数可能达50多人。

警方已告知尚未找到亲属的民众,心里要做最坏的准备。省警督察佛杰(Michel Forget)表示,搜救人员已寻遍半个爆炸现场,今天又找到4具尸体。而尚未搜索到的区域,是爆炸案受创最严重的部分。佛杰今天在记者会中也否认有人趁火打劫的传言。

出事油罐列车所属“蒙特娄、缅因州暨大西洋铁路公司”(Montreal, Maine & Atlantic)的母公司世界铁路公司(Rail World Inc.)执行长勃克哈特(Edward Burkhardt),昨天初抵梅岗蒂克湖镇,向民众说明。民众对他报以嘘声及愤怒的吼叫。

勃克哈特指责驾驶油罐列车的机师,未能按规定将手刹车拉足。出事的油罐列车共有72节车厢,除1节外,其余都是油罐。按规定,机师下班休息前,必须拉足11节车厢的手刹车,才能防止火车滑动。

油罐列车5日晚停在梅岗蒂克湖镇旁的南特镇(Nantes)山坡上。6日凌晨,油罐车突然松动向下滑行11多公里,至梅岗蒂克湖镇中心附近出轨爆炸。

在此之前,油罐列车的火车头曾发生1场小火警。南特镇消防队赶到后,先将火车头引擎关闭,再将小火扑灭。火车头引擎关闭后,原先启动的气压式刹车也告失效,只能靠手刹车维持火车稳定。不幸的是,下班的列车机师也未按规定将手刹车拉足,终酿巨祸。

魁北克省长马华(Pauline Marois)10日已宣布梅岗蒂克湖镇进入紧急状态。她今天到现场视察,重申将提供6000万加元重建经费。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