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羽球史上最年轻“球后” 获赏17万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2013喀山世大运于俄罗斯举办,今天(11日)进行的羽球女单赛中,来自高雄市的羽球女将戴资颖获得银牌,可获得高雄市体育处颁发的奖金新台币17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2013喀山世大运于俄罗斯举办,今天进行羽球女单决赛,世界排名第8的“小资女孩”戴资颖连闯两关,杀进决赛,与世界排名第6的韩国名将成池铉展开金牌争夺战,屈居亚军。

戴资颖勇夺“2013喀山世界大学运动会”女子单打亚军,高雄市长陈菊闻讯表示,高雄一路栽培出来的羽球好手戴资颖,虽败犹荣,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诚属可喜可贺,她与全体市民同感骄傲与喜悦。

高雄市体育处说,依据“高雄市体育奖助金发给办法”,戴资颖这次参加世大运出赛奖金有2万元,获得亚军15万元,共计可得17万元。

戴资颖在教练及父母长期栽培下,国小六年级就取得甲组资格,2011年,以16岁又6月之龄赢得台湾羽球排名赛,成为台湾羽球史上最年轻的“球后”。

戴资颖现就读于台北市立体育学院,国际赛阅历丰富,也表现不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