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房贷新政一周年 效果有限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实施收紧的房屋贷款政策已经有一年的时间,那么加联邦想给房产市场降温的目标有没有达到,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史青去看一看。

去年来加拿大的田先生正准备买房,他觉得加国的房贷政策很好。

加拿大华裔移民田先生:“没什么影响,挺好,贷款也很方便。”

很多首次买房者都和田先生有一样的观点,根据蒙特利尔银行星期一公布调查,只有19%的首次买房者因为一年前的房贷政策变化,推迟了买房时间,而66%人都表示没有受到影响。

去年7月9日,财政部长范赫提将首付(down payment)低于20%的房屋贷款的最长期限(amortization)从35年减到30年,按揭贷款再融资(mortgage refinancing)的最大贷款量从以前房屋价值的90%降为85%,想给加拿大房屋市场降温。

皇家地产副总裁Dianne Usher:“是的,他们想给房产市场略微降温,实际楼市确实比不实施这些规定要有些变化。”

星期二,加拿大大型房产经纪公司皇家地产(Royal LePage Real Estate Services Ltd.)公布了报告,第二季度,两层独立住宅和独立屋的价格比去年上升了2.7%,他们预期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加国房屋市场还会继续上涨。

皇家地产副总裁Dianne Usher:“在加拿大,房屋市场还是很强劲、有信心,当然有个别例外,在西海岸,温哥华房价和销售量都下降了,但是其他城市都很乐观。”

最近几个星期,多家银行都提升了房屋贷款利率,那么有分析也指出,房贷利率的上涨会缓解房屋价格的上升。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