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星图片惊现 中国已“鬼城”遍地(图)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讯】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基于一份中国正在进行大规模城镇化建设的研究报告称,通过卫星图片展示了一些中国二、三线城市,但大量的空置房使这些城市看上去宛若的“鬼城”,而河南郑州新区则被外媒称为中国最大的“鬼城”。

报导称,中国计划在未来20年每年打造20个城镇。但能否为那些成千上万的新房找到买主成了最大的不确定的问题。

去年Forensic Asia Limited公司的分析师Gillem Tulloch说:“中国会建造更多的鬼城,中国人均消耗的钢铁,铁矿石和水泥的比历史上任何一个工业国家都多。这一切都将会导致铁路不赚钱,公路无人行驶,城市无人居住。”

《证券市场周刊》报导,中国从南到北众多三四线城市新建城区空空荡荡,宛若“鬼城”,大量空置房预兆着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的危险,而银行业的现金链条更为堪忧。

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何时破灭仍需时间检验,但中国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空置率危机却是不争的事实,“鬼城”危机正在三四线城市蔓延内蒙古鄂尔多斯及二连浩特、江苏常州、湖北十堰等均在名单之列。

此外,还有一个有趣的数据:2009年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而日本在泡沫高峰期,该数值也从来没有超过9%。在美国,它从来也没超过6%。

据2013年3月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美国的住房空置率为4%,即约有250万套的空置住房。而仅仅是北京市2012年上半年的空置住房就大约有381万套。

水煮中华的女孩:难怪要大通胀,全都是官权与政府经济捆绑了金融与银行。这是一场毁灭经济的灾难,靠贪腐国家财政与人为制造大通胀的避险恐慌引导海量资金进入房市,同时也造成国家整体经济之血液被房地产抽空 。

@wshsh2011:内蒙的鄂尔多斯,应可以算是此类鬼城。本来鄂尔多斯的羊毛全国闻名,都上过央视黄金时段的广告。现在地下煤炭开采完了,草原已非原貌,座座高楼无人居住。追求金钱,却毁了生态,这种急功急利是多么愚蠢!

大公网:国外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已鬼城遍布 。中国从南到北众多三四线城市新建城区空空荡荡,宛若“鬼城”,大量空置房预兆着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的危险,而银行业的现金链条更为堪忧 。中国的领导人应该了解现在的情况,可为什么还在纵容地方政府举债去搞房地产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