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成长预测 IMF下修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年初以来连番下修经济展望,今天(9日)公布最新修正值,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为3.1%,下修0.2个百分点,同时将美国今年成长率下修到1.7%,明年也只有2.7%。

据中央社报导,自4月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后,IMF今天上午公布最新修正值,随着先进经济体成长缓慢、欧元区国家持续衰退,且衰退期比预期还长,加上几个主要新兴经济体成长放缓,IMF再度下修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为3.1%,明年则从原先预估的4.0%调降为3.8%。

IMF强调,从去年夏天以来平静的全球金融市场,在5月、6月开始震荡波动,先进经济体长期利率开始走升,金融市场波动也增加,利率上升与资产价格波动,新兴市场经济体受到严重打击,加上已经疲软的内需,导致一些资本外流、股票价格下跌与货币贬值等情况。

国际货币基金(IMF)年初以来连番下修经济展望,看法日趋悲观,IMF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成长正处在“旧的风险还在、新的风险却已出现”状况,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事实上,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主要受到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有意缩小量化宽松(QE)购债规模,以及明年年中退场传闻影响。

IMF也指出,美国经济在财政紧缩拖累改善民间需求下,扩张速度更为疲软,IMF预估2013年美国经济下修为1.7%,比4月份预估的1.9%调降0.2个百分点,明年经济成长率则为2.7%,比原先预估下修0.3个百分点。

在一片下修趋势中,相较之下,日本经济在消费与出口带动下,经济成长速度优于预期,IMF上修日本今年经济成长率为2.0%,比4月份预估1.6%增加0.4个百分点,2014年经济成长率则为1.2%。

近来欧元区债务危机又起,IMF表示,2013年欧元区国家仍处在经济衰退状态,而且衰退幅度扩大,从原先预测的衰退0.3%扩大为0.6%,明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虽然转正,但预估也只有0.9%。

IMF这次修正报告中,并未提到台湾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但依据4月份预估,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为3%,大砍0.9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