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智能手机正在窥探你的秘密?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看过007詹姆士-邦德电影的观众被影片中007手机监控装备搞得眼花缭乱。很多朋友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拥有一部像007詹姆士-邦德那样的超级手机。如今,智能手机技术发展迅速,早有人开发出用来监听、监控他人手机的软件。曼哈顿众议员米卡凯尔纳近日提案,建议禁止智能手机监控软件,来保护人们的隐私。来看详细报导

有一类手机监控软件,它被一些人用来监听与他关系紧密的人,不过,它也会被可能有犯罪倾向的人使用,用来监听别人的隐私。曼哈顿众议员米卡凯尔纳(D-曼哈顿)提案禁止智能手机监控软件,如“Spy2Mobile”和“iTrack”。他表示,“这种非法窃听行为,是21世纪的噩梦,它于别人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如果有人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或你不经意时,下载了这种软件,那别人就有可能通过它随时随地监控你的行踪,你接了什么人的电话、发了哪些信息,去了哪里。它魔力般附着在你的手机里,如影随形,即使拿出电池,也不能保证你没有在监控之中。比如许多iPhone和Android机型就是这样。

曼哈顿众议员米卡凯尔纳的提案,是以立法方式禁止类似这种监控软件的买卖,也不许它在没得到用户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发送推广信息。尽管有人怀疑这种禁止的办法没有实际效果,但也有人表示它起码让人们注意到了这种危害他人隐私事情的存在。米卡凯尔纳会在今年夏天稍晚时对这项提案举行听证。

不过,在案件侦破中,手机监控往往也会发挥正面作用。过去几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利用监控技术成功检举几例商业领域内的犯罪案件,他们通常监听嫌疑人的电话,即使在关机情况下也能获得需要的信息。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林玥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