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示威者不罢休 “瓦斯节”讽刺警方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7月7号,几千名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卡德柯伊区,谴责警察使用暴力镇压抗议者的行为。他们把这个抗议活动称作首届年度“瓦斯节”

“瓦斯节”上,示威者高呼反政府口号,他们还使用了一些道具,其中包括一个模拟水炮,像征着土耳其警方曾用高压水龙驱散抗议人群。

土耳其警方周六在伊斯坦布尔的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向数百名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和水炮,以防止人群进入公园。塔克西姆广场也是上个月抗议总理埃尔多安活动的中心场所,目前对民众关闭。伊斯坦布尔省长说公园将在周一恢复对公众开放,但抗议民众表示公园是人民的,首先它就不应该被关闭。

总理埃尔多安自2002年上任以来,进行了一些自由派社会和经济的改革并遏制了军队的势力。但他政党外的人士以及一些政党内的批评人士日渐对埃尔多安专制作风感到不安。埃尔多安最近提出的塔克西姆广场改造计划受到民众抗议后,他似乎越来越多的向党内伊斯兰主义者和民族主义者求助,进一步疏远了世俗主义者和其他团体。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