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下台 爆激烈冲突 至少10死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讯】再来关注埃及的最新局势。埃及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的支持者星期五(7月5日)走上街头声援穆尔西,并与反对派人士和军方维安人员发生激烈冲突,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约2000名支持穆尔西的穆斯林人士,走上埃及街头,在多个地点与军方维安人员以及穆尔西的反对群众发生冲突。群众互丢石块、酒瓶,甚至用烟火互射,现场完全失控,入夜后,支持与反对穆尔西的群众,依然在街头上奔跑追打。

激烈的冲突也造成严重伤亡,确切伤亡人数不易估计。根据埃及官员向美联社表示,这场冲突至少造成10人死亡,超过210人受伤。现场传出军方人员曾经开枪射杀三名穆斯林人士,但军方否认这项消息,强调军方并未使用真枪实弹来攻击群众。

就在同一天,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Adli Mansour)也宣布解散由穆斯林主导的国会的上议院,让穆尔西的权力基础彻底瓦解。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