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怒其形象定位“摔茶杯” 对毛左三反击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外界一直从他的言论关注他的政治走向。从年初的“中国梦”到后来的九号文件、七不讲的言论,至此外界认为习有向左的倾向。近日有博文称习不满外界对其倾左形象的定位,“怒摔茶杯”,并对“毛左”进行反击。

近日,有博文称,习近平在最近半个月内,最少两次大发雷霆。中国政情观察人士牛泪在文章中提到,一次是中国足球1:5输给泰国二队,习近平明火突起,怒摔茶杯。习近平第二次发火是针对近一段时间舆论对他的“毛左”形象定位。

习近平第二次发火是针对近段时间媒体舆论对他的“毛左”形象定位。不过这次习近平发的是暗火,也就是说火被憋在心里,想发却不能明发,或不方便明发,只能把茶杯狠狠摔在自己心里,再透过政治上的手腕进行平衡整肃。

习对“毛左”反击?

26日,有媒体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中共政治局的4天会议上,习近平批评个别常委擅自做主的问题,习近平大有向“倒行逆施”的潮流反击的态势,显示出近期的逆流不是习近平的意思。

6月22日至25日,利用召开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习近平踢出整肃反击的第一脚。

6月25日下午,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又对“极左”势力踢出第二脚。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利用参加这次会议的机会,对极左复辟势力踢出了第三脚。

该博文认为,习近平的这三次讲话是对“毛左”反击,摆明了自己的政治态度。

一位熟悉中共高层的北京分析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习近平上台后,中南海出现的左转政治趋向,都是由主管宣传、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导,以左派特有的话语系统加以表达,实际上是把习近平摆上台,逼他对此提前表态。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打左灯向右转’的策略,现在正好被党内传统左派和毛左大大的利用了,习近平看来相当被动。

中共政治局的4天会议上透出火药味,据悉,习近平在严肃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讨论了问题、交流了观点。习近平要求政治局成员进行实事求是的所谓“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中共中央权威。习近平的讲话被网路疯传,外界普遍解读为,习近平公开承认政治局有内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