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人建社区广场 贝翠卡区添新景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昨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了纽约市的高线公园,今天,再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曼哈顿下城的翠贝卡将扩展街头空间,建成公共广场。请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几十年前,翠贝卡广场是个交通隔离岛。1997年,志愿者修建了鲍加杜花园,深受喜爱。如今人们想把花园和人行道连起来,建成标志性的街头休闲场所。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 Manhattan Borough President):“这很重要,我们要重塑城市形象,不是从上至下,而是从下往上。”

从下往上就是依靠社区民众的努力。民间机构“鲍加杜花园之友”及其创办人维多利亚•维尔(Victoria Weil)为此付出了多年心血。

交通局负责公共绿地的助理局长安迪•威利施瓦茨表示:“这不仅是拓展空间,而是成为社区的一部分。这一点市政府无法做到,只有你们才行。”

鲍加杜花园之友已经从纽约市交通局募集到200万美元资金,还有几万美元个人基金。今天,维尔宣布,她们从曼哈顿区收到30万美元。另外,华裔市议员陈倩雯选区捐助10万美元。

维多利亚•维尔:“广场美景指日可待。”

翻新工程要拆除花园四周的围栏,开阔空间,安装长凳和路灯,让公众在夜晚安全享受广场美景。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么多民众住在这里,如果有更多的这样花园,让大家坐下来休息,吃东西,跟朋友见面,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设计和建造还要一段时间。不过,鲍加杜花园之友希望三、四年内建成新广场。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